方纲要律师:顺利见到陈剑雄

上午八点半,赤壁市看守所。爱嘉及剑雄的姐姐陪同张丕穆律师和我一起到赤壁市看守所要求会见陈剑雄。我们将法定会见手续递交给看守所,在进行审核后安排我们会见。

顺利见到陈剑雄,相互问候。他身体状况还好,精神也比较好,能够清楚记起事情发生的准确时间。 我们详细询问了剑雄涉及的“罪名”及事件的经过。剑雄反应机敏,思路清晰,并认为自己所做所说均是在法律范围内,且是一个公民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没有错,亦未违法。 剑雄参与的事情,是要求有关部门依法行使公权,或是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等,均是法律或政策的规定落实的问题,是行使公民监督权,是应当做的事情。 张律师和我也总结和向他反复陈述他这一观点,他很认同。 会见即将结束时,他还在担心嘉鱼关着的三位兄弟,担心他们的生活状况,还有他两个尚年幼的孩子。倒是对自己,认为做好了失去自由的准备。 这次没有拍到照片,进去时只让带案卷进去。非常抱歉! 我们早上八点也去了赤壁市公安局,这是国宝侦办的案件,他们非常谨慎,似乎心虚。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