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干部不做西方道德价值“应声虫”

新华网

 

新华社报道了中共中央组织部《通知》,再次高调批判“宪政民主”和“普世价值”

中共中央组织部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有关干部道德品行教育通知中,高调批判了“宪政民主”,“公民社会”和“普世价值”观念,要求中共干部坚信共产主义必胜,再次强烈释放出政治保守信号。

据新华社报道称,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印发了《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和帮助干部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根据这一通知,中组部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干部追求高尚情操,维护公平正义,引导干部捍卫国家和民族的精神独立性,防止成为西方道德价值的“应声虫”。

《通知》要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把“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作为必修内容;学制1个月以上的主体班次,都要进行党性分析并撰写报告。

十八大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继续推行“政左经右”模式

政左经右?

自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北京一方面大谈反腐、谈经济和体制改革,而另一方面也不断通过传统官媒理论阵地发出批评宪政民主、公民社会、普世价值等所谓“西方观念”的声音。

有观察人士指出,此次中共中央组织部的《通知》是继习近平“七不讲”,以及中共喉舌《求是》、《人民日报》等自2013年下半年就开始反复撰文批评“历史虚无主义”、“宪政民主”与“普世价值”之后再次发出的最新政治保守信号。

有分析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经济领域和司法领域都提出了一些改革政策,但如果意识形态继续向毛泽东时代的专制保守方向摇摆,就必然会导致与一些改革措施发生根本性矛盾的现象; 也就是说进一步强化所谓“政左经右”的不平衡模式。

分析称,这种根本性的政治与经济的不和谐与不平衡,最终会导致改革措施无法落实和实施。

分析人士还注意到,前任政府总理温家宝是唯一曾在国际媒体上公开表示认同“普世价值”的中共资深官员,因此也质疑这些不断发出的意识形态信号是否是中共内部权力斗争激烈的外部表现。

(据2104年7月21日BBC中文网。编写:晧宇)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