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艳芳:唐荆陵无罪,呼吁广州当局放人!

 唐荆陵无罪,呼吁广州当局放人!

— 汪艳芳写于唐荆陵入狱第60天

我的丈夫唐荆陵被广州公安拘捕已60天。

60天来,我去看守所十几次,在高墻那边是我的丈夫,在墻外是我,虽然相隔如此的近,却被这面墻分隔两地,每次望着高墻眼泪不禁在眼眶打圈,无奈、无助、悲愤、痛苦、心痛、难受。

他致力于推动非暴力行动,推进民主自由,却被抓捕入狱。

我呼吁:立即释放唐荆陵!
003gQRoqgy6KwRTwtSz7b

我 呼吁广州当局,立即停止你们的违法犯罪行为,停下你们作恶的双手,停止政治迫害,还我先生唐荆陵自由,还同在羁押的袁新亭先生与王清营先生以自由。广州警 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个口袋罪名逮捕唐荆陵,岂不闻: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奸佞覆乾坤!你们对推动和平非暴力转型的公民如此虐待,实际上正是 在为社会的暴戾扭曲添薪加火!

我感谢各位朋友的帮助和关心,你们的每一分关注,每一次的转发,每一条留言,都为唐荆陵能够早日恢复自由,带 来一些希望。感谢各位,也恳请各位继续关注唐荆陵,袁新亭与王清营,关注他们因为追求自由民主,追求社会和平进步所受到的迫害打压。在一个权力不受制约的 世代,他们所遭遇的,也可能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关注他们,也是关注我们每个人自己的命运。

唐荆陵做了什么?

他十年如一日,致力于通过非暴力行动改变中国,是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的首倡者和主要推动者。他是一名低调务实的行动者,积极帮助弱势群体维权,致力于通过行动推动社会转型。

2005年8月,唐荆陵介入著名的太石村罢免事件。担任因参与罢免被迫害村民的行政诉讼代理律师和辩护律师。同年11月,唐所在律师所在政治压力下提前解除律师聘用合同。

2006年,唐发起中国公民不合作—-赎回选票行动,正式提出“选票里面出政权”的理念,倡导通过非暴力行动改变中国。

2006-2009年,代理新会疫苗受害儿童追究相关生产单位和疫苗分配部门的产品责任,协助受害家长提出建立疫苗受害家庭的救济和保障机制的倡议。

2010年8月和一些劳工维权人士和机构发起“我的583行动”,以推动提高劳工待遇和自组织水平。

…..

他说,他的梦想“就是推动公民不合作运动,带来民主和自由的中国”。追求自由民主,推动中国社会的非暴力变革,本来是一名公民的当然权利,而因为这个梦想,唐荆陵被多次抓捕,拘禁,秘密关押迫害。

2011年2月“茉莉花”期间, 被当局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于黑监狱,关押期间被威胁恐吓、遭受酷刑,最后直到唐荆陵生命出现严重危险时,警方才允许每天睡一至两小时,直至2011年8月2日释放,案件被撤销。

在唐荆陵被关押期间,我,唐荆陵太太汪艳芳,也于2011年3月被秘密失踪强制关押在外,后期关押在家,一天24小时看守,与外界隔离直到同年8月2日才恢复自由。

2014年5月16日,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唐荆陵刑事拘留,关押于白云区看守所。同日,袁新亭与王清营先生也被广州警方刑事拘留,罪名同样是”寻衅滋事”。6月21日唐荆陵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拘捕,关押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

唐荆陵在狱中已经60天。

唐荆陵眼睛高度近视900多度。六十天来,我去看守所十几次,律师也多次交涉,想把眼镜送进去给他。但看守所却一直都不让送进去,他在里面受到了怎样的对待?

这一情况,使我们更加担优他们的身体健康,监狱方和看管工作人把这些被关押的人真不当人看待?

广州公安对唐荆陵的虐待,是有前科的。

2011年唐荆陵在关押期间被威胁恐吓、遭受10天连续不允许睡眠休息等酷刑,最后直到唐律师浑身发抖、双手麻木、心脏难受,生命出现严重危险时,警方才允许每天睡一至两小时。

在白云看守所期间,刚一入狱,唐荆陵就被管教踢打。当时听说之后我回到家,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不停担忧他的处境。

现在,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他的情况又是怎样?

以 口袋罪涉嫌“煸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后不让律师会见,我们无从知晓他在里面的情况。唐荆陵是否被刑讯逼供,酷刑、殴打? 是否营养不良,是否生病,是否病后又得不到及时治疗?今年夏天非 常热,而看守所一个仓里关押20-30人,密密麻麻一个挨着一个睡觉连翻身都困难,风扇却吊的很高,他们是如何度过这些酷热的夏天呢,我们无法想象。

这些,都让我们这些家属每天揪心不止。

同 样关押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的袁新亭先生,此次关押营养太差,导致内痔脱落,大解困难,每次都大出血。他申请保外就医,却看守所拒绝。袁新亭的妈妈第一次去 就忍不住痛哭, 老人家每天身心煎熬,我们都深有体会,而目前袁新亭病情加重,老人在无数个夜晚展转难眠,默默伤心流泪。

广州警方对唐荆陵的打压,对我们家庭的破坏,造成了恶劣的后果。

十年来,唐荆陵帮人维权, 推动非暴力不合作,因此我们屡遭当局压迫,在压力之下,我们夫妻至今还未能有孩子。今年我们已经联系好医院检查,唐荆陵却被无情抓走。

在这突然的变故面前,我身心煎熬,每天晚上睡不好觉,看到唐荆陵的相片,我就想起他在家时的一言一行,回想着他和我一起生活的每一天,我不知道这种状况何时才结束,每次醒来真希望这是一场梦。

每次出门,看到别人一家出出进进,每个人都健康平安的生活着,就是那些深陷牢狱的人,家里也有孩子陪伴着,都让我羡慕不已。

父母一辈也因为广州警方的打压,受到巨大的压力。

我的母亲因为2011年茉莉花时期与我在一起,体会过被关被限制自由的恐怖。她心里一直担忧我,每天都会打给我电话,电话不通就着急,会不停地打,不停地打,恐惧、紧张、担忧一直困绕着她。当得知唐荆陵被关后,每天拨打几个电话,深怕自已的孩子突然消失。

而唐荆陵的父母亲到目前还不知道他被逮捕关押,两位老人已70多岁高龄身体又多病,对两位老人来说,唐荆陵是他们的宝贝、心血,是他们的骄傲,2011年在得知唐荆陵被关时两老病倒,所以唐荆陵此次被捕,我们一直隐瞒二老,不敢让他们知道。

唐荆陵和我都是基督徒,懂得信,望,爱的力量。

在我的手机上,他帮我装了十几首基督教歌曲,其中有一首,叫做“有一天”。我知道他深深懂我,知我,在我最无靠时他叫我信靠主耶稣,信靠上帝的爱和怜悯!

有一天你若真的失去勇气

有一天你若真的想放弃

有一天你若感觉没人爱你

有一天好像走到谷低

那一天你要振作你的心情

那一天你要珍惜你自己

那一天不要忘记有人爱你

那一天不要轻易说放弃

这个世界真有一位上帝

他爱你 他愿意帮助你

茫茫人海 虽然寂寞

他爱能温暖一切冷漠

这个世界真有一位上帝

他的双手渴望紧紧拥抱你

漫漫长夜 陪你走过

他爱你 伴你一生之久

十 几年来,我与先生唐荆陵相濡以沫,同甘共苦,共同走过人生中每一个高低起落 的十几年。我们明白推动“公民非暴力不合作运动”,走向民主自由之路注定不会平坦,当中我们需要的信心,包容,付出,可能是其他夫妻无法体会的。我们始终 相互珍 惜、相互支持、相互坚守,我坚信我丈夫唐荆陵所追求的自由民主,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虽然眼里有数不尽的泪水,但我知道这个世界还是充满了爱,无数勇士和为公义而奔走的人在呐喊,在努力!我坚信真正的自由是属于正义的人民。我们不孤单,前进的路上,还有千千万万的勇士们与我们共同努力着,为中国的孩子未来撑起一片自由的天空,为争取民主和自由而奉献着!

今天在这里,我唐荆陵的妻子和我们全家人强烈要求广州当局立即无罪释放唐荆陵,还我丈夫,还我婆婆的儿子,停止那双罪恶的双手,请还给我们一个完整的家!唐荆陵无罪!释放唐荆陵!我坚信我丈夫无罪,我为我丈夫呐喊,请大家一同来关注我先生唐荆陵的命运。

本文发布在 公民文献,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