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十君子案:警方仍非法拒绝律师了解案情

律师刘书庆:

二里岗分局指派黄剑警官接待我和 @张维玉律师,黄直陈是因为他法学专业出身与律师好交流。 可见面他却不谈法只谈情,和谁是同学,和谁是朋友,谁是他老师,您今年多大?孩子多大?孩子想不想你?老婆怨不怨你?我们一次次将滔滔不绝离题万里的他拉回到我们的问题上。我们直言来这儿不是聊天扯闲篇的。

然后他又翻出他的办案宝典要跟我们探讨法律。证明危害国家安全不限于刑法分则第一章罪名。我们说来这儿也不是探讨法律的。我们就问作为辩护人有没权利向你们了解案情?你们有没义务向我们介绍?他承认有。但又说他不了解案情。又开始介绍公安局内部分工如何复杂。我们无情指出:这些我们不感兴趣,如果你不了解案情就不该派你来接待律师。打太极绕圈子都没意思,我们不远千里来这儿是来了解案情的。谁了解案情让谁来跟我们谈,赶紧请示你们领导吧!

我们逐渐不耐烦。 黄第一次请示领导耗时一小时左右,然后就说等待他领导的领导的电话。第二次他请示领导用时三十分钟,然后抱回一个西瓜,然后说领导还没回电话。我们说下午继续等你们答复。他说下午他有事3点半才回来,让我们回去等他电话。我们就在这儿等。下午4点多给他打电话他突然又有事回不来了。再次说让我们等他电话。

我们就在这儿等。今天就等你的答复。白天没空晚上也中。等到第二天也会等。 看着他们墙壁上挂的“立警为公”,“牢记职责忠诚履职”,“不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标语。让人心冷。 在蚊子的大合唱中用手机写下这段文字以作备忘。

张维玉律师:

@平安郑州 不要太傲慢(7•15要求了解姬来松案件案情)

2014年7月13日,与姬来松律师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件(批捕以寻衅滋事)办案警员黄剑、刘涛联系今天前往了解案情,重点了解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寻衅滋事是如何危害国家安全。

黄剑告知今日9:30后到位于郑州市管城区紫辰路与紫东路口南200米,二里岗分局治安大队。刘涛称今日不见得有时间,今日再联系。

今天上午8:20与姬来松律师另一辩护人@刘书庆律师 从宾馆出发。9:25到约定地点。9:30致电黄剑警官。黄剑警官接待我们,称姬来松妻子已经委托两位辩护人,按照规定只能有两位辩护人。并称,他只是负责接待律师,并不了解案情。我们提出姬来松妻子已经明确与前任辩护人解除辩护委托,重新委托我们作为辩护人。我们联系姬来松妻子前来书写解除前期辩护人声明,同时,要求联系联系了解案情的警官接待我们,为我们说明基本案情。黄剑警官称包括刘涛在内他们都不了解案情,需要跟领导请示。

从10:00左右开始联系领导,到中午13:00领导都没有给黄剑警官说明我们可以从哪里得到案情信息。黄剑警官称下午三点半有另一案件需要处理,让我们回去等。我与刘书庆律师坚持在治安大队等待答复。16:40左右刘书庆律师又致电黄剑警官了解请示领导情况。黄剑警官还是要求回去等待,电话联系。我告知荒凉警官,领导不要扯淡,这样对谁都不好。我们会坚持等待直到有了解案情的抱着琵琶遮着面的警官出现接待我们,并告知我们基本案情。【难道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本文发布在 公民文献.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