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二.二八事件 蔡英文:民主自由不能交换

台湾今天纪念二.二八事件74周年。台湾总统蔡英文在纪念仪式上描述二二八事件与威权统治令台湾失去一世代菁英,曾让活着的人不敢说话…。她强调现在台湾需坚守民主自由不能交换。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28日在高雄历史博物馆参加纪念仪式。她强调,需谨记诚实面对历史、充分保障人权、坚守民主自由不能交换。她呼吁台湾人团结定义自己的历史,让自由民主的花朵开遍美丽岛。

蔡英文针对当年二二八镇压造成的社会创伤表示说,加上后来的威权统治,台湾失去了一世代的菁英,已经离开的人,没办法说话;还在的人,变得不敢说话,二二八三个字成为社会禁忌,所幸一代代的台湾人仍坚持为民主自由奋斗,高雄爆发的“桥头事件”、“美丽岛”事件,最后成为“民主化”的关键。

此外,已不再是专制政党的国民党,如今仍需面对二.二八这个该党的巨大历史负资产。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表示,追求「转型-正义」,不应是对台湾社会任何一群人的标签“清剿”。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