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入换届潮 三大部门罕合发布十大“严禁”

中国官方消息说,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简称《通知》),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个人说了算、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弄虚作假,以及严禁干扰换届。

据联合早报今天报道说,中共三大部门首次联合发布十大“严禁”。消息说,中国地方领导班子今年起进入“换届高峰期”,中共三大部门首次联合发布十大“严禁”,列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以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通知》指出,选人用人中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还禁而未绝,一些地方政治生态尚未完全修复,干扰破坏换届的风险隐患尚未完全消除,换届期间往往又是问题易发多发期,对此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

《通知》并明确立下“10个严禁”,意在严明换届纪律。这“10个严禁”分別为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个人说了算、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弄虚作假,以及严禁干扰换届。

在严禁干扰换届方面,《通知》指出,要严加防范、坚决打击对境内外敌对势力搅扰破坏换届的行为。《通知》也表示,对违反换届纪律规定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典型案件予以通报曝光;对于地方党组织和有关人员,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地区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