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反对派纳瓦尔尼出庭 面临3年半监禁 庭外百人被捕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尔尼今天2月2日在莫斯科一间法庭出庭为自己辩护。他被控在2014年违反被判3年半缓刑的假释条件,面临3年半监禁。此案引发俄罗斯的抗议运动和俄罗斯与西方新的紧张关系。

今天2月2日在莫斯科一间法庭的庭辩中,检察官指纳瓦尔尼 “系统性地违反”了他在2014年被判处3年半监禁的缓刑条件。检方主张现在对纳瓦尔尼实际执行这三年半的监禁。

这些言论引发纳瓦尔尼一方律师与检方展开激烈辩论。

监狱部门(FSIN)指责当事人纳瓦尔尼没有按司法监控规定向他们报到。而辩方则强调,纳瓦尔尼当时正在德国从中毒中恢复。

纳瓦尔尼本人坐在被告人玻璃箱内为自己辩护说,他已向监狱方提交了自己在德国的地址”。他还说,其他我还能做什么?难道需要我把我的理疗视频发给你们?”

法新社说,这位44岁的俄罗斯反对派去年在一起他指控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操纵的下毒事件中幸存下来。今年1月17日他应监狱部门的要求从德国返回时在机场被捕。

纳瓦尔尼去年8月在俄罗斯国内航班飞行途中突然昏迷,被送到鄂木斯克一个医院急救不醒,然后被转到德国柏林抢救,发现遭神经毒剂毒害。

今天周二开庭时,很多反对派人士在法庭外聚集。之前反对派呼吁人们违反当局禁令,在法庭外集会,声援纳瓦尔尼。据非政府组织OVD-Info统计,今天大约有一百人被捕。

之前的连续两个周末,俄罗斯反对派在上百座城市举行示威集会,要求释放纳瓦尔尼。有数千名反对派示威者被捕。

纳瓦尔尼团队公布的视频显示普京在黑海拥有的豪华宫殿,在油管点击上亿次。普京否认这个指控。日前,普京的一名前柔道伙伴,亿万富商出面认领了这个宫殿。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