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深切关注12港人案卢思位和任全牛律师证被吊事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2月2日通过推特表示,美方深切关注“12港人案”家属聘请的代理律师卢思位和任全牛被中国当局吊销律师证事件。

普赖斯写道,“我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试图取消代表12港人的人权律师卢思位和任全牛的律师资格,并对他们进行骚扰深切关注。我们敦促中国政府尊重人权和法治,立即恢复他们的法律资格。”

任全牛当天稍早发表声明说,他的律师执照当天被河南司法厅吊销。该案的另一名代理律师卢思位的律师证是1月15日被四川司法部门吊销。

任全牛和卢思位两位律师均受“12港人案”家属聘请,为他们的亲人提供法律援助。任全牛和卢思位两位接受了家属的委托。当局强迫他们退出,遭到拒绝。

任全牛还是公民记者张展案的辩护律师。张展去年赴武汉采访疫情,去年12月28日被上海一家法院以寻衅滋事罪重判4年监禁。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