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和世卫都错过迅速应对疫情时机

调查全球防疫行动的一组独立专家论定,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疫情暴发初期原本可以采取比较迅速的行动,以避免灾难发生。

世卫去年成立的“大流行防范和应对独立小组“19日将出笼第二份疫情报告。法新社预先得知,世卫此份报道显示,针对中国开始出现疫情危机所进行的评估”显示,当时可能已有早期迹象出现,可据以采取比较迅速的行动“。

这个小组撰写的第2项报告指出,可能感染疫情的所有国家应立即执行防堵措施。这项报告预定19日向世卫执行委员会提出。

报告中说,显而易见,“中国地方和中央卫生当局去年元月第三个星期本可采取比较强势的公卫措施。“

报告也批评世卫在危机发生之初拖延好几天,直到2020年1月22日才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而且直到一周后,才宣告此一疫情是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应进入最高警戒层级。但已经错过了最佳防疫时间。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武汉疫情,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