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律师之一卢思位对吊销执业证作出公开回应

四川维权律师卢思位被当局吊销执业证

四川维权律师卢思位被当局吊销执业证  © 网络

中国四川成都的维权律师卢思位1月 15日收到到四川省司法部门的通知,他被正式吊销律师职业证书,官方的理由是他在推特上转发的推文危害国家安全。卢思位律师近年来办理多起敏感案件,包括余文生案、覃永沛案、港人偷渡案、王藏案等。广告

1月13日在成都举行的吊销营业证听证会上,他的代理人程海和谢燕益被阻挡报警后进入听证现场。前去旁听的其他人士律师谢阳以及于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等都被驱赶,其中还包括在现场的十位西方使馆的工作人员。

卢思位1月15日在网络发表文章对被官方吊销执业证作出了正式的回应,指出上述处罚决定的事实依据及法律依据违反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第18条、第19条、《关于律师作用的基本原则》第20条、第23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5条、《律师法》第37条所确定的基本原则,他本人对此不予认可并保留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他还向因此而受到影响的当事人及客户表达深深的歉意。

卢思位是12港人偷渡案中乔映瑜家属委托的律师。他曾经向媒体表示,当初他在接办案件时并没有想到过他的命运会因而改写,也没有想到案子会如此复杂。

另一位香港家属委托的律师任全牛,正就河南申请当局就吊销他的律师证举行公开听证会。

无论十二港人案是否是两名律师被吊照的决定因素,他们在此前都表示,对此无怨无悔。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