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东宁市宣布13日起封城 人车不得离开

与俄罗斯接壤的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绥芬河市近日新增本土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启动战时状态。东宁市12月12日宣布,13日凌晨0时起封城,大众运输停驶、自用车禁行、人车不准出城。

中共东宁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的公告称,公路客运、公共汽车、计程车临时停运,自用车辆(含电动车、三轮车)禁止上路行驶。孕妇、重大疾病等需要紧急外出者,允许临时通行,事后报备。

公告显示,中风险区域只允许每户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用品,两天一次,每次不超过2小时。外卖、快递、商店配送等物品交由社区值守人员消毒后,统一发放。

此外,当地学校、幼儿园和补教机构临时停课,休闲娱乐场所和非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经营场所、企业停业、停产。餐饮场所暂停内用,采取外卖方式经营。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实施封闭管理。

另据报导,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塔河县当天也通报新增一例自俄罗斯境外移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这名感染者曾5次采检阴性,当地也已启动战时防控状态。

东宁和绥芬河相邻,同为中俄边境口岸城市,也都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下辖的县级市。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