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人权是基本优先价值 台湾经验可给国际社会独特贡献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表示,人权之路没有尽头,在台湾依然有改变在发生。她说,往后不管是推动政策改革、或个别公务员的日常工作中,“人权都会是基本而优先的价值”。她亦指,台湾人权经验可以为国际社会带来独特贡献。

蔡英文当天在出席台检察院国家人权委员会活动时表示,观展时回顾人权观念起源、台湾追求民主的辛苦过程,展览内容是漫长岁月的缩影,是民主前辈付出代价,才一点一滴累积而成;在国际人权日这天,要共同缅怀前人贡献。她说,人权之路没有尽头,在今天的台湾,依然有改变在发生;8月人权会正式运作,让台湾终于有符合“巴黎原则”的独立人权机构,不断为人权保障工作创下里程碑,陈菊也带领人权会调查人权侵害事件,发表两公约独立评估报告,积极推动政府机关间合作,协助各部门推动人权教育。

蔡英文说,人权也是台湾走向世界、开启国际合作的方法,透过国际合作,向国际宣示台湾对人权承诺、人权工作和国际接轨。她称,希望透过强化交流,透过国际人权工作经验学习分享,为台湾带来更多新的观点与启发。作为40年前因美丽岛事件入狱的亲历者,同样出席活动的陈菊指,感谢台湾社会,大家勇敢追求自由、民主,努力希望台湾社会能够公平、正义;历经二二八事件、50年代白色恐怖,再到美丽岛事件,当时的氛围那么恐怖,但台湾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信心、决心,从来没有改变。

蔡英文另在出席为“第15届亚洲民主人权奖颁奖典礼”录制的视频中表示,回顾台湾的民主人权道路,“我们走得艰辛,但不孤单”。她说,过去,台湾面对威权统治以及艰巨的人权议题,都能够团结合作,一步一步地带来突破和改变。她称,这也是台湾跟海外伙伴,一起走过的路。蔡英文提出,台湾有决心在促进国际人权上扮演更积极角色,做人权理念的散播者和培育者,让共同信念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她续指,台湾人权经验可以为国际社会带来独特贡献。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