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前夕,人权律师唐吉田被警方带走多人被限制出行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2月9日报道:在世界人权日前夕,人权律师唐吉田被北京警方带走,多名活动人士及家属被阻止出行。

据知情人士介绍,2020年12月8日下午,人权律师唐吉田在北京的某处多名警察带走后去向不明,直到9日下午24小时过去后,多人试图与唐吉田取得联系均未成功;12月9日一大早,李和平律师及家人被一群不明身份人围堵在家中,甚至不允许外出遛狗;王全璋律师的家门口同样被多人围堵;谢燕益律师的家门口也有人站岗监控;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在12月9日早上6:30欲出门送孩子去上学时,被三名警察拦挡在家门口,其中包括一名石景山国保队长,警察向许艳明确表示,要阻止她参加欧盟及美国使馆举办的世界人权日活动。

李文足在推特上发文表示,9日早上5点27分,便有不明身份人用胶带贴住她家门口的摄像头,早上六点开始有人按门铃。门开处有至少6名戴着口罩的男子站在她家门口。视频中她质问这些人的身份,但对方始终不愿表露身份。之后李文足要带父亲去医院做检查被挡在门口的人阻止。

每年的12月10日是人权日。1948年的这一天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这份人权文献宣布了每个人固有的,“不分种族、肤色、宗教、性别、语言、政治或其他见解、国籍或社会出身、财产、出生或其他身份等任何区别”,不可剥夺的权利。然而,这一天,却已经被中国政府视为“敏感日”,在世界人权日期间,无以计数的人权捍卫者们被剥夺了行动自由等基本人权。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