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国安处举报热线启用一周据报获1万条信息

香港警察资料图片

香港警察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片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国家安全处11月5日开设了国安处举报热线,巿民可通过微信、电话短信、专设电邮等平台,向警务处作出与国家安全相关的非紧急举报。据《南华早报》14日报导指,国安处热线在启动的第一周就收到了超过1万条信息。

《南华早报》报导称,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截至星期四上午8点,统计结果相当于,每天向港府警务处新的国家安全单位提供约1400条信息。一位港府消息人士说,虽然一些收到信息线路是重复的,但其他信息是建设性的,其并补充说,鉴于举报热线启动的时间窗口很短,而且缺乏 物与物的比较,因此无法就线索的数量作出结论。

举报热线启动首日,港警当晚回复《明报》查询时表示,截至当日下午6时,热线共接获超过1000个信息。对于这一争议性措施,一些人权组织和议员批评,此举鼓吹像文革时期的互相举报气氛,制造白色恐怖、寒蝉效应。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