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结果究竟何时出笼等六大问题

特朗普(川普)左,拜登(右)

美国大选投票结束已数日,人们头脑中问题很多,都期待能早日知道最终结果。

BBC中文汇总了一些最常见问题与答案。

谁将成为下任总统?

尚且不知。因为迄今仍有不少选票在点算中,还不足够特朗普(川普)或拜登任何一方宣布胜利。

不过,通过现有得票,我们可以知道哪一方领先,或更接近获胜。

本次大选由于新冠疫情关系有大量选民选择通过邮寄方式投票,而不同的州在如何计算邮寄选票方面又有不同的规则,这也是这次点票过程相对以往较长的原因。

拜登是否赢得多数票?

是的。迄今为止,拜登在全美国的总得票数遥遥领先。

不过,美国总统选举并不直接计算总票数,而是计算每个州的选举人票。在多数州,如果一位候选人赢得了多数选票,便可获得这个州的全部选举人票。

由于共有538选举人票,因此谁率先得到270,便赢得总统大选。

点票
图像加注文字,美国一些州的邮寄选票仍然在点算中

现在还在等什么?

拜登暂时获得253张选举人票,特朗普214。双方达到270有不同路径。

拜登现在只要拿下宾夕法尼亚,就得到了足够的选举人票。或者,他如果能拿下佐治亚(乔治亚)以及内华达、亚利桑那和北卡罗来纳三者中的任何一个州,也可达标。

特朗普除了必须拿下宾夕法尼亚之外,还必须在上述四个州中至少赢得三个方可。

胜选路线图

能否简要总结本届大选?

特朗普得票好于预期,拜登未能赢得最初几个摇摆州。

不过在最后几个关键州中,民主党方面的选票开始追上甚至超出。

华盛顿特区抗议者
图像加注文字,图为在华盛顿特区的一些抗议者要求计算每一张选票

点票数字为何不断变更?

美国每个州都有自己的选举法规和计票系统。美国没有联邦统一的选举系统,最终选举和点票的责任在于每个州,比如说不同州有自己的邮寄选票规则造成了 本次大选点票过程相对缓慢。

这次投票中,多数共和党支持者选择亲自到投票站投票,而很多民主党选民则选择邮寄投票。

另外,不同的新闻媒体机构对如何预测选情也有不同的办法。比如说,很多美国媒体已经预测拜登赢得亚利桑那,而BBC还没有预测。

特朗普阵营已经启动一系列司法挑战,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多数这些司法挑战意义不大,只有宾夕法尼亚由于票数众多,如果最高法院最终决定介入并重审有关邮寄选票截止日期规则问题,则可能会对宾州选情有所影响。

弗罗里达特朗普支持者
图像加注文字,特朗普赢得弗罗里达之后,大量支持者露天游行庆祝

本次大选最大的意外是什么?

从数据上看,选前多数民调结果均失准。绝大多数观察人士都对最终选情的接近感到吃惊。

专家指出,选前民调普遍显示拜登领先约八个百分点,而实际情况仅约三个百分点。

有分析人士认为,部分美国民众平时不愿意参与民调,因为他们不信任任何官方组织,而这些民众更可能投票给特朗普。

转自:BBC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