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恩光教会牧师夫妇被抓捕 恩泽团契遭冲击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0月29日报道:10月25日,贵州省贵阳市恩光教会牧师吴学超(牧羊)被押回家抄家,之后吴学超及妻子杨维被多位不明身份人(疑为国安部门)带走,整个过程未出示任何法律手续。同一天该教会花溪区聚会点恩泽团契传道人戴延坤与信徒一起敬拜时受到警方冲击,10名信徒被传唤至派出所数小时,当晚戴延坤再次被带走。

据了解,恩泽团契的戴延坤与10名信徒在敬拜时受到警察、宗教事务局和特警冲击,一行人被带往派出所做笔录,遭到刁难和侮辱,被强行换上带有拘留所号码的囚服,登记每个人的个人资料,被逼每人签署一份承诺书,并多次要求大家前往三自教会聚会。在被扣押数小时后戴延坤等10名信徒获释,然而当晚,戴延坤再次被国保警察带走,至今未归。

1982年出生于贵州铜仁的吴学超牧师,毕业于贵州财经大学,妻子杨维出生于重庆,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两人在大学时代开始信主,恩光教会信徒多为年青人,夫妻两人最小的孩子目前只有1岁9个月。

目前为止,吴学超、杨维、戴延坤被抓捕已经超过3天,外界不知当局采取了何种强制措施及具体的羁押地点。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