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灭基督教关闭大量家庭教会 抓捕、罚款、株连多手段并用

抓捕信徒、巨额罚款、安装监控设备、以家人前途威胁,中共为彻底取缔家庭教会手段用尽。

9月3日,河南省郑州市政府人员突袭了安提阿教会,没收了十几本《圣经》和两台电脑,并将教会负责人、两名同工和一名信徒全部押走。

审讯中,宗教局人员和警方威逼教会负责人写不再信神、不再聚会的保证书,还声称超过10人以上的聚集,只要未经政府批准都属于非法聚会。该教会负责人被拘留3天,罚款10万元(人民币,约1.4万美元)。

浙江省家庭教会也遭遇同样打击。9月13日,衢州市开化县警方突闯一偏僻的老地方教会聚会点,在聚会点门口及内部安装5个监控器,并贴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标牌。因安装监控器,信徒不敢再在此聚会,聚会点被迫关停。据了解,此前一个星期,当局就在聚会点强行安装过监控器,但有信徒把线路剪断,剪线的信徒被拘留10天。

7月,衢州市龙游县政府在两处家庭聚会点门前贴上了“非法宗教活动场所”的通告。据当地一家庭教会讲道人称,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龙游县已有20多处家庭教会被取缔。

衢州市龙游县两处家庭聚会点被贴上了禁止“非法宗教活动”的通告

2020年8月,绍兴市柯桥区银座国际基督徒聚会处被取缔。宗教局官员曾多次要求该聚会处加入三自,并勒令其负责人提供信徒名单,但遭负责人拒绝。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该聚会点一直未恢复聚会,直到被取缔。

兴齐村两处家庭教会聚会点被贴封条

8月9日,警察闯入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一处因信称义派聚会点,称信徒是在“非法聚会”,对在场18名信徒拍照并登记个人信息,2名同工被带到派出所。

当地政府人员威胁信徒称,若再聚会就要取消他们的医疗保险,他们在政府机关单位上班的家人将被撤职,孩子也不能上大学。尽管如此,仍有信徒拒绝加入三自教会。“政府就是要我们听它的话受它控制。”该教会一名信徒说。

金华市婺城区另一处因信称义派聚会点于7月遭到警方冲击后关闭。

转自:寒冬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