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学生不顾禁令连续第三天示威

泰国示威民众要求政府下台 摄于 2020年10月17日周六 曼谷
Les Thaïlandais protestent pour exiger la démission du gouvernement, le 17 octobre 2020 à Bangkok.

泰国示威民众要求政府下台 摄于 2020年10月17日周六 曼谷 Les Thaïlandais protestent pour exiger la démission du gouvernement, le 17 octobre 2020 à Bangkok.  AP – Sakchai Lalit

在泰国,首都曼谷周六又有上万人不顾禁令,集会示威。一天前,示威大学生周五晚被警方强行驱散。二十多名召集人被捕,其中两人有被判终身监禁的风险。广告

据本台RFI记者Carol.I周六早上(2020年10月17日)发自曼谷的报道,冲突持续了近四个小时。在夜幕降临后,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ˎ 高压水炮驱散人群。水中加了会在衣服上留下斑迹的蓝色颜料。这便于让强制机关在必要时,辨认逃跑的示威者,予以抓捕。

之前相关报道 – 泰国-大学生不畏紧急状态继续示威

四个月抓捕了二百人

在过去48小时,二十多名示威运动的召集人被捕,并且依然还在狱中。自四个月前发起示威以来,已有二百人被捕,其中两人此前本周三(10月14日)曾对一辆乘坐着泰国王后与王子的车子摆出示威运动的手势。这两人现在面临被判16年徒刑,甚至终身监禁。

之前相关报道 – 泰国-大学生继续造反 又示威反总理

集会地点示威者保密 

示威者没有放弃,但改变了策略。为了避免再次发生遭警方包围的情形,原定当天下午集会的地点在事前予以保密,直到最后一刻才对外公布。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