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园声音”第二波行动发起书

亲爱的PKUer们:

你们好!我们是“静园纪念衫”活动的发起人,首先感谢大家征订了我们的纪念衫,并包容了很多因为时间急迫而导致的设计上的不圆满。经过一些调整,第二波的发放活动正在进行中。为方便联络与沟通,我们的人人公共主页“静园声音”也已经建立,希望大家共同对我们的活动进展有所建议和督促。

可以说,这次纪念衫活动是一次“心照不宣”的感应:当一个大大的“静”字停驻在我们胸前的时候,相信每一位北大人都能领会其中的意味和分量。静园留存了我们的许多珍贵记忆,然而我们又是否能持存得住这所美丽校园的精神传统?换句话说,如果学生自主寻求沟通的“声音”之力早已变得疲弱、冷漠、自私,那么即使我们的校园完整如初,也只是一个白白负载着历史赞誉的空壳罢了。我们能够做的也许真的微不足道,但重要的是一种选择:正是选择,让北大学子们自始便与责任、勇气、正义等诸多品质不断携手,让我们成为自己,让北大成为北大。所以,我们多么希望:让敢于选择、敢于行动、敢于发声的北大人更多一些!在此我们即将发起“静园声音”的第二波行动,并真诚地期待着你们的参与和支持:

1.本次行动将主要采取“举牌拍照”的形式。穿上“静园声音”文化衫(当然,并不必须),并在纸板上写下想对静园、校方、或是整个“动工事件”想说的话,将其举到任意位置(如果不想让人知道你是谁的话就把脸遮起来,如果想保持神秘感的话也可以露出眼睛啊),拍照后请发到我们的公邮:jingyuanshengyin@163.com,我们将把收集到的照片发布在人人公共主页。

2.拍照地点没有规定,建议寻找你们心目中具有意义的北大地标(如:西门,未名湖,草坪,百讲,红四楼等等)。分散行动后可于每日17点左右集结于百讲门前拍照,我们希望大家可以向和你一样的行动者问好,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建立基本的信任,哪怕始终保持匿名。不在北大的同学,也不妨从五湖四海、天南地北传来你不可湮灭的声音。

3.活动全程秉持“自愿”和“保密”的原则。不管我们的活动进展如何,我们将首先尊重每一位参与者的意愿。同时,我们将尽力确保你们的任何信息不对外公开,保护大家远离校方强制话语的干预。我们希望可以避免直面的纷争,运用最平和的解决方案达到力所能及的效果。

每一个北大人,请你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北大;你怎么样,北大便怎么样;你是什么,北大便是什么;你有光明,北大便拥有光明。我们的努力需要你们的加入,在这样的一个时代,希望“聚木成林”的口号不再陷落于一盘盘的无物之阵。请对本次活动有参与意愿、对我们的“静园声音”小组有所诉求或是对之前的征文活动抱有兴趣的同学将你们的行动倡议和展示发送到我们的公邮:[email protected]截止日期为7月8日。再次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

“静园声音”公共平台

2014.7.5

本文发布在 公民文献.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