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前高级副手被调查 中共最高层内斗恐白热化

10月2日,在中国共产党十一国庆节假日期间,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发布公告:“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纪委和国家监察委是两块牌子一班人马,名义上是负责调查和清除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内的贪污腐败。

自习近平2012年上台成为中共最高领袖掌控中国大陆以来,观察家们普遍认为习近平以超越法律的手法调遣中纪委和国家监察委法外执法,以肃贪的名义惩治其政治对手的做法早已经成为常态。

董宏被调查的消息传出受到中国国内外观察家们的格外注意。中国公开的资料显示,董宏是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老部下并得到王的一路重用。在王岐山担任中纪委负责人为习近平冲锋陷阵以肃贪的名义惩治其对手期间,董宏是王岐山手下的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四处对中共其他高级官员进行巡视审查,并因此被一些观察家称作王岐山的大管家。

董宏被调查的消息使一些观察家猜测习近平与他的老朋友、老搭档、老盟友王岐山的斗争以及中共最高层的内斗是否会全面呈现白热化。

王岐山2017年卸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纪委书记之后,又在2018年成为中国国家副主席。

两个星期前,中国房地产商任志强被习近平当局判刑十八年。这一形势发展使许多观察家猜测习近平是在公开但又间接地向中国公众发出一个微妙的信号,这就是他习近平已经对王岐山不满甚至已经跟王岐山分道扬镳,因为中国公众从中国媒体先前的报道中得知任志强跟王岐山关系密切。

现在王岐山一度的的副手董宏受到习近平当局凶多吉少的调查,外界目前还不清楚中共当局所说的董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具体究竟指的是什么,但这一发展进一步强化了观察家们有关习近平与王岐山关系出现裂痕乃至习王已经决裂的猜测。

观察家们普遍认为,中共当局先前以贪污腐败的名义惩治王岐山的老朋友任志强其实是惩罚任志强先前可能发表文章抨击习近平无德无能却试图当皇帝,以及习近平无耻得惊人。

在互联网上流传的那篇以任志强之名发表的文章称,习近平当局先是封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新闻,而习近平本则对疫情反应迟钝,在疫情给中国和全世界造成祸害之后习近平当局再吹嘘习近平英明果断领导了中国的抗疫斗争并取得举世无双的伟大胜利。

现在外界不清楚那篇广泛流传的以任志强的名义发表的文章是否确实是任志强的手笔,以及那篇文章对习近平所表达的批评意见在多大程度上代表包括王岐山在内的中共党内的批评者私下的批评意见。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妄议中央”即“妄议”习近平成为中共的一个正式的罪名,对习近平有批评意见的人即使是在私下场合表达批评意见也会受到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当局的迅速而严厉的惩治。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