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武汉疫区采访被控“寻衅滋事” 公民记者张展一案移送法院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9月19日报道:公民记者张展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被羁押4个月后,案件已经移送到法院。

一直关注张展案的王剑虹在推特上发出消息:今天上午闻宇律师还在等待允许会见张展,但说是要等到十一之后再预约了。

今年2月,张展离开上海前往武汉调查、报道当地疫情情况,她冒着在武汉随时可能会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走访了医院急诊室和发热门诊的患者,并到汉口火车站采访旅客,到工厂采访开工的情况。随后张展将采访内容发布到微信、推特、YouTube等社交媒体。她的实地调查报道为外界了解解封后的武汉提供了真实、客观的信息。

5月14日张展在武汉与外界失联,事后外界获知她已被上海市公官局浦东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浦东新区看守所。不久前有知情人士透露,张展在看守所绝食抗议,目前身体衰弱,遭到强制灌食,身体状况极差。

张展是继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和李华泽(已获释)之后,又一名在武汉疫情暴发后,亲自到武汉各医院、小区及一些公共场所实地调查,尤其是在武汉封城令解除后,张展在清明节期间走访一些染疫而亡者的家属,并及时向外界公布武汉当地疫情及民生的公民记者。因调查、报道武汉疫情信息,陈秋实和方斌于2月先后被强迫失踪至今,张展此次被刑事拘留,疑因调查、发布相关武汉疫情的相关信息而获罪。

日前有消息指,失踪了7个月的陈秋实仍被监管,暂不被起诉。其中在9月17日晚徐晓冬在YouTube上披露3点可靠消息:1、陈秋实身体健康;2、陈秋实仍然在中共某机关部门的监控、监管范围内,具体在何处不知,也没有回老家;3、中共对陈秋实前往香港、日本等地进行调查,查他与海外的关系,暂时决定不对陈秋实进行起诉。

而另一位与继陈秋实之后失踪的方斌,7个月以来没有任何消息。

上海公民记者张展被涉“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