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藏夫妇涉“煽动颠覆罪”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9月17日报道: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云南诗人王藏(王玉文)和他的妻子王利芹一案,已经移送至云南省楚雄州检察院审查起诉。

今天上午,四川律师卢思位和北京律师张磊到看守所会见了王藏,王藏向律师表达感谢外界的声援和支持,但逮捕他的妻子对他造成极度痛苦,而4名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学习和安全问题成令王藏极为担忧。

王藏一家

据了解,当局指控王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事实主要是2014年王藏因声援香港雨伞运动被抓捕于2015年获释后公开言论、接受外媒采访、诗文及行为艺术活动等。 

5月30日六四三十一周年纪念日前夕,王藏被数十名警方带走,王利芹也被带往派出所扣押数小时,居所遭到查抄。随后,王藏的妻小及亲属受到严密监控,王藏的弟弟及妻子多次被传唤威胁。王利芹在6月17日在推特上发出“中午楚雄东瓜派出所打电话给王藏弟弟,让我们去派出所一趟,我们现在出门去派出所”,后与外界失联。

直到三个多月后外界才获知,王藏(本名王玉文)已于7月3日就被楚雄州公安局执行逮捕,而他的妻子王利芹(网名王丽)也已于7月24日执行逮捕,夫妇两人被控罪名都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目前王藏被关押在楚雄市看守所,王利芹被关押在楚雄州看守所。

王藏、王利芹夫妇同被控“煽颠罪”遭逮捕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