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益案:程渊、刘大志、吴葛剑雄在家属毫不知情下被秘密庭审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9月10日报道:长沙公益案涉案人程渊、刘大志(刘永泽)和吴葛剑雄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已于上周秘密庭审完毕,家属未获任何通知,官派律师也未向家属透露任何有关庭审的消息。

据程渊的妻子施明磊今天晚上推特消息:通报:刚刚,吴有水律师致电吴葛健雄官派律师陈汝超,得知 #长沙公益仨已经于上周被长沙市中级法院秘密开庭,庭审已经进行完毕!家属竟然未获任何通知,长沙市中院的开庭公告上也没有他们的任何信息!秘密审判已成事实。明天,#长沙公益仨 家属将去法院问询案件实况!施明磊 、吴有水 通报

也是在今天下午,程渊的妻子施明磊和吴葛剑雄的父亲吴有水律师为他们的亲人送东西,物品清单如下:1、钱1500元。接收情况:拒绝;2、圣经(和合本)三本,程渊、刘大志、吴葛健雄各一本。接收情况:拒绝;3、习思想 三本、今天专门去新华书店买的。接收情况:一开始拒绝,后来接收成功;4、三件新背心和吴葛健雄私人衣物。接收成功

在送物的过程中,当局并未向家属说明有关三人已经庭审完毕的情况。直到吴有水律师致电官派律师才得知三人已经于上周庭审完毕。

2019年7月22日,公益机构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工作人员刘永泽和吴葛健雄突遭抓捕,三人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的同时,从未参与过长沙富能机构任何工作的施明磊受丈夫程渊的株连被戴手铐及黑头套强制传唤,随后施明磊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手机、电脑被扣押、银行账户被冻结。

同年8月26日,程渊、刘永泽和吴葛剑雄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关押在湖南省国家安全厅看守所。三人被抓捕至今,代理律师无一人获准会见。随后传出三名当事人的六位辩护律师均被解除委托,家属获知消息后立即发出公开声明,表示“绝不接受任何官方指派的辩护律师,也绝不接受任何所谓的法律援助律师,任何未经与家属沟通而秘密参与此案辩护的律师,全体家属将不惜以一切手段,暴露他们丑陋的恶行并使他们得到应有的惩处!”。由于官派律师介入,外界无法获知三人被控罪的事实和理由,更无法获知整个庭审的过程及三人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

程渊、刘永泽、吴葛健雄作为民间公益组织长沙富能机构的工作人员,数年来致力于消除强制计划生育政策与推动户籍制度的改革等公益倡导活动,却因此被指控“颠覆国家政权”,三人被羁押后,世界各地多个NGO团体要求中国政府释放程渊、刘永泽、吴葛健雄。

数天前传出湖北籍人权捍卫者凌浩波(凌建华)在被羁押14个月后已经被送往监狱服刑,而庭审、宣判及转押至监狱家属都毫不知情,直到接到凌浩波从监狱里打出的电话,家人方知他已入监,但仍不知具体刑期。

近年来,良心犯普遍面临着自主委托的律师被拒绝会见,被强迫解除家属委托的律师,当事人事先委托的律师不被认可等获得司法救助的困境。这不仅剥夺了当事人自主聘请律师的权利,同时也变相剥夺了律师正常执业辩护的权利。而现在,中共更将秘密庭审和秘密宣判施用于良心犯身上,值得各界高度关注。

长沙公益案:检察院退侦 家属要求告知官派律师名单无果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