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怡被关押一年九个月 家人从未获准探视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9月9日报道:2018年12月9日被抓捕的成都秋雨教会王怡牧师被关押已经一年九个月,一审宣判也过去了九个月,但王怡的家属却一直无法正常探视,而王怡的妻子蒋蓉,虽已被解除了监视居住,然而仍没有人身自由及通信自由。

2018年12月9日王怡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秋雨教会多达300余名信徒受到传唤、威胁、逼迁,几十名信徒被行政拘留及刑事拘留。王怡自被抓捕以来,从未有委托律师获准会见。王怡被抓捕后一直被编号收押在成都市看守所,并被频繁更换监室以防止王怡的信息泄露。

2019年12月26日,王怡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非法经营罪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受审,王怡的亲属并未获知有关王怡开庭的任何消息,亲属、委托律师对开庭和庭审一无所知。12月30日,成都法院网突然发布消息称,四川省中级法院对王怡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非法经营罪案一审“公开”宣判,数罪并罚判处王怡有期徒刑九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五万元人民币。

王怡是虔诚的基督徒、知名作家和公共知识分子,12·9教案发生后,多名信徒遭到刑讯逼供甚至强迫灌药,逼迫信徒提供虚假证词构陷王怡“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些信徒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被录像。当局还对各地与王怡有联系的信徒传唤,调查中包括购买王怡书籍及王怡在视频中的讲道等。

王怡案一审宣判:王怡获刑九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本文发布在 129教案,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