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怡案一审宣判:王怡获刑九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几分钟前,成都法院网于2019年12月30日上午11点31分发布消息称,四川省中级法院对王怡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非法经营罪案一审公开宣判,数罪并罚判处王怡有期徒刑九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五万元人民币。

成都当局所谓的“公开宣判”,是在王怡的家属未获通知、妻子蒋蓉被监视居住软禁的情况下进行的,这是王怡被羁押逾一年以来,官方首次就王怡案发布消息,也是外界获知的唯一有关王怡的直接消息。12月26日王怡案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开庭,但几天来却没有任何庭审的相关信息传出。

中共为了减少国际压力及外界的关注度,惯于选择在圣诞节及新年期间集中审判良心犯。“零八宪章”运动推动者刘晓波、“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甄江华,北京人权活动人士许志永、胡佳,福建人权活动人士吴淦,北京人权律师浦志强,贵州人权活动人士陈西,四川人权活动人士陈卫等人,都是在圣诞节和新年西方假期期间被定罪判刑。

本文发布在 129教案,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