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民因在推特上发布新冠肺炎信息等言论被判刑一年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9月7日报道:上海男公民俞某,因在推特账号上@wpt0fWGWjlsW1dx(已被注销)大量转发有关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等言论,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根据中国文字狱盘点发布的上海市虹口区法院判决书显示,暂住在上海市虹口区的杭州公民俞某,于2020年4月14日被抓捕,虹口区检察院指控其在2019年7月至2020年4月间,多次翻墙浏览境外推特并注册了推特账号,先后发送推文4万余条,其中包括大量的中国抗击新冠肺火疫情的言论及涉及中国政治制度、国内重大事件及国家领导人的信息。

俞某发布有关疫情的信息被指控为“不实信息”,发布有关中国政治制度及国内重大事件的信息被指控“严重危害国家利益及社会秩序”。

而所谓的“不实信息”,因抗疫而去世的武汉医生李文亮,在武汉疫情刚刚发生时因发布有关检查报道后,也曾被指“发布不实信息”而受到“严厉的训诫”,而事实证明如果当初李文亮等良知医生的警示能够得到充分的重视,中国公民的言论自由能够得到切实保障,那么武汉封城的悲剧也许不会发生。

中共“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宪法载明公民有言论自由权利,而公民就社会公共事件、国家事务提出批评建议,哪里就会“严重危害国家利益及社会秩序”了?

图片来源于中国文字狱盘点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