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丁家喜亲属就“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提起行政复议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8月10日报道:在要求临沂当局就许志永、丁家喜被羁押期间的相关信息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后,临沂市公安局以“不属于政府信息”为由拒绝了亲属的申请。在距离8月19日法定两个月的侦查期满还有11天时,许志永的女友李翘楚和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分别向临沂市政府发出了行政复议申请书。

在申请书中,李翘楚要求复议机关临沂市公安局作出的“申请人申请信息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条规定的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同时责令被申请人依法予以公开申请人所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罗胜春的行政复议请求与李翘楚相同。

罗胜春于8月8日在推特上发文称:丁家喜律师被失踪第226天!离两个月的侦查期满只差11天了,家喜还是毫无音讯。通信权,律师会见权还是完全剥夺!今天赵永林律师再次提交了有理有据的要求会见申请,期待办案单位不要再玩弄法律了!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成为成为空谈的国家还有什么资格在国际社会标榜自己是法治国家?谈什么依法治国!

李翘楚表示:7月14日申请的信息公开收到了回复,临沂公安局以“不属于政府信息”拒绝了我的申请。行政复议申请书今天已经寄出,距离8月19日法定两个月的侦查期满还有11天,不知道“秘密羁押”还要持续多久。时刻担心着许志永的健康和关押状况。

丁家喜自2019年12月26日被抓捕,许志永于2020年2月15日被抓捕,从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到执行逮捕关押在临沭县看守所,至今两人从未获准律师会见,即使在看守所也被匿名关押,亲属及外界丝毫无法直接了解他们被羁押期间所遭受的一切,事实上两人仍处于强迫失踪状态。

许志永和丁家喜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中共当局不仅剥夺了律师会见权及司法救助权、亲属知情权、通讯权,还变相剥夺了辩护律师的执业权等基本人权。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