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被单独囚禁逾18年 “他还活着”成为家人心愿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8月6日报道:中国民运先驱王炳章被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及“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罪”判处无期徒刑至今,已被单独囚禁逾18年,家人最近一次探视还是在2019年11月,此后数月以来外界没有他在监狱里有关身体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

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曾于今年4月发推文,称有近6个月没有收到哥哥炳章的来信了。因为担忧,家人打电话到监狱询问炳章情况,得到的回答是“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希望这个的意思是:王炳章还活着!两年前,在探视中王炳章曾对家人坦言常感觉自己的生命有危险。

2002年6月,王炳章在越南边境被中共绑架回中国,2003年2月广东省深圳市中级法院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罪”判处王炳章无期徒刑,目前关押在韶关北江监狱。王炳章获刑后一直被单独关押,狱方禁止任何人与他接触交流,看守人员每6个月换一次。关押期间王炳章中风多次。

鉴于王炳章在身体健康状况,家人曾多次为他申请保外就医均遭拒绝。也因为家人一直多方呼吁释放王炳章,并披露其在监狱里的情况而数度被禁止探视。

国际社会一直密切关注王炳章的健康,王炳章被抓捕以来,各界尤其是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一直没有停止过为他呼吁。2020年6月27日在王炳章入狱18周年之即,在美国的华人民主团体以行为艺术等形式为被囚的王炳章等良心犯呼吁呐喊,希望王炳章能早日获得自由,中国早日结束极权统治。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