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头反国安法 张五洲遭受酷刑变“人球”

原籍湖北的维权人士张五洲上月六四当日在广州举牌,公开反对中国在香港强推国安法,遭当局刑事拘留。(推特图片)原籍湖北的维权人士张五洲上月六四当日在广州举牌,公开反对中国在香港强推国安法,遭当局刑事拘留。(推特图片)

原籍湖北的维权人士张五洲,六月四日当天在广州举牌,公开反对中国在香港强推国安,遭当局刑事拘留。家属透露,过去一个多月张五洲在看守所遭受酷刑,并且被其他囚犯虐待。外界担心,如果情况持续下去,张五洲会有生命危险。

张五洲上周与家属委托的律师会面时,情绪崩溃。张五洲妹妹张唯楚向本台解释,姐姐在清远市清新看守所曾被迫戴着重型脚镣,而铐住手的手铐则铐在脚镣上,整个人只能缩成一团。

张唯楚:“一百多斤的脚镣把脚扣着,手也扣在脚镣上,整个人没有办法伸直,只能保持‘人球’的姿势,吃东西和大小便都要同仓的人帮忙。”

这样的情况据说维持了整整6天。张五洲更以“生不如死”形容自己的遭遇。张唯楚说,之前曾有法援律师主动接触她,声称张五洲在看守所情绪稳定,后来
在追问下,才知道姐姐已被正式逮捕,除了“寻衅滋事”,还新增了“妨碍公务”的罪名,相信是当局报复导致。

原籍湖北的维权人士张五洲上月六四当日在广州举牌,公开反对中国在香港强推国安法,遭当局刑事拘留。(推特图片)

原籍湖北的维权人士张五洲上月六四当日在广州举牌,公开反对中国在香港强推国安法,遭当局刑事拘留。(推特图片)

张唯楚:“派出所要给我姐姐一份空白的通知书要她签。我姐姐说这没法签。对方就强迫她签字。我姐姐就打了那个人一巴掌,后来才知道那个人是所长。”加上张五洲透露,之前有律师自称是家里请来,要她认罪,家属才察觉到,所谓的法援律师很有可能是官派律师。

维权人士梁一鸣以前也遭受过类似的酷刑,对于张五洲的遭遇,她感同身受。

梁一鸣:“上厕所上不来,需要有人伺候你,这让同仓的人互相反感,让大家对你排斥,大家都已经是受罪的啦,你还不配合管教管理,搞得我们一起受罚,还要给你端吃的,端大小便。就是一种心理的打压。”

连日来,微信群有不少人为张五洲呼吁,担心若情况持续,她会有生命危险。

梁一鸣:“(张五洲)手脚有麻痹,总是头晕,好像是中枢神经毛病,一直到现在到没有检查出原因,她的手经常是抖的。我认为,她的身体已经到了崩溃的时候。”

张五洲的弟弟张六毛5年前因维权在看守所拘留期间暴毙。张五洲多年来努力探求真相,并多次因维权被捕,被当局视为眼中钉。六四事件31周年当日,张五
洲在广州白云山风景区展示“勿忘六世(四)、撤回恶法”等标语,纪念六四周年,以及反对全国人大授权常委会制定香港国安法,并把照片上载微信群。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