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几千人举行反政府集会

星期六,几千名反政府抗议者在泰国首都曼谷集会,要求制定新宪法,举行新的选举,中止压制性的法律。

集会者高呼口号,挥舞标语。参加集会的人大都是年轻人。他们在曼谷老城区民主纪念碑汇集。那里是一个表达异议的人喜欢去的地方。

这次抗议集会是由一个自称解放青年的组织召集的。这是自今年3月泰国政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宣布紧急状态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抗议集会。

当时,对先前的军队司令巴育领导的政府的抗议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但是,随着参加集会的人群体感染病毒被证实,紧急法付诸实施,抗议活动很快消退。

随后的出行限制措施和社交距离规定帮助泰国政府遏制了病毒的传播,但政府把持紧急权力不放。批评者说,政府是用紧急权力当作政治武器。

先前的抗议活动因2月间的一项法庭裁决解散一个受人欢迎的反对党而兴盛起来。那个反对党推行民主的政策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支持。未来向前党的支持者认为,该党因为受到广泛的支持并对政府和军方持批评态度而被政府盯上。

今年6月,泰国政治气氛再度紧张,因为一个自行流亡的著名泰国政治活动人士在邻国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大街上被一些不明身份的人抓走,然后就没有信息了。在最近几年里,泰国好几个异议人士也在邻国老挝遭到神秘绑架,其中的三人的尸体后来被发现漂浮在湄公河上。

星期六抗议集会的领袖在集会上发表言说,呼吁进行全面的改革。(根据美联社报道)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