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开始动手?港警拘捕人民力量谭得志 搜查理工大学

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7月17日下午在其工作的网络电台D100停车场取车时,遭到在场埋伏的警察逮捕。(路透社资料图)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7月17日下午在其工作的网络电台D100停车场取车时,遭到在场埋伏的警察逮捕。(路透社资料图)

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7月17日下午在其工作的网络电台D100停车场取车时,遭到在场埋伏的警察逮捕。综合媒体星期六(7月18日)报道,警方前一天晚上已经于谭得志寓所附近跟踪守候,拘人是“志在必得”。谭得志被捕后两个小时,警方即指控他犯有煽动民众参加非法集会等三种罪名。

今年47岁的谭得志是人民力量党副主席,曾经做过电台主播。他在最近泛民派举行的立法会议员初选中胜选,成为参加9月份立法会选举的候选人。

就在谭得志被捕之前,几位民主派知名人士连续宣布退出选举活动。

就在几天前,北京的官员和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Carrie Lam Cheng Yuet-ngor)都曾公开表示,这次初选活动是非法的,可能触犯了国家安全法。

苹果日报说,谭得志的竞选经理容小姐说,她也担心会涉及国安法,因为谭得志最近多次讲过一些可能会被港府质疑为违反国安法的口号。

有观察人士表示,警方抓捕谭得志后立即送审,说明这是当局早有预谋的一次行动,目的可能是为了打击民主派,防止他们赢得立法会选举,实现“议会革命”的目标。

谭得志后来获准以10万港币保释候审,但他每周都要到警署报道,他直斥警方是政治打压,质疑“法治何在”。

法院将在9月25日再次开庭审理他的案子。

在此同时,警方7月17日派出大约30名警员进入香港理工大学进行搜查,并带走多箱文件和其他物品。理工大学去年11月爆发了反修例运动中最激烈的警民冲突事件,为期13日的围攻理大事件,有警员“中箭”。理大学生认为,警方这次进入校园搜查,相信与“中箭”事件有关。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