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立即释放前人权律师丁家喜

前人权律师丁家喜在与外界断绝联系的情况下被关押了6个多月后,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2019年12月26日,丁家喜在厦门参加聚会后和多名人权捍卫者一起被警方带走。由于被秘密关押,他不能见家人,也不得联系自己选择的律师,而且随时有可能受到酷刑和其他形式的虐待。

当局逮捕和拘押丁家喜,以及关押其他参加厦门聚会的人权捍卫者,违反了包括自由权和结社自由权在内的国际人权法及人权标准。联合国人权专家在2020年3月23日曾对丁家喜及另外两名人权捍卫者在参加厦门聚会后被强迫失踪一事表达了严重关切。中国政府不断利用国家安全条例来打压那些参与和平聚会且仅仅行使自身权利的人权捍卫者,令专家们感到非常遗憾。

更令人痛心的是,丁家喜持续被关押,无法与外界联系,以致他的家人和律师无从知晓他身心是否安好。鉴于那些被关押且无法与外界接触的人所受到的保障有限,国际特赦组织担心丁家喜可能会随时受到酷刑和其他形式的虐待。

为此,国际特赦组织敦促当局:

  • 立即无条件释放丁家喜,除非当局有充分可信且法庭可采纳的证据证明他犯有国际公认的罪行,并根据国际标准对他进行公正审判;
  • 在丁家喜获释前,确保他能够定期且不受限制地与家人和他所选择的律师联系,且在羁押期间免受酷刑虐待;
  • 停止骚扰与拘捕其他和平行使结社自由权及其他人权的人权捍卫者。

转自:国际特赦网站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丁家喜,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