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前政协委员呼吁罢免习近平后遭报复 被迫发断绝家属关系声明

青海前政协委员王瑞琴上月发表公开信呼吁罢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之后,其国内家人遭当局威胁、公司资产被冻结。她被迫发表与家人断绝关系的声明。她谴责当局株连无辜,令人不耻。近年习近平针对批评者不断大施报复手段,或挟持批评者家人为人质、或将批评者入狱。

上个月发表公开信呼吁两会代表罢免习近平的青海前政协委员王瑞琴疑遭当局打击报复,本周一(22日),王瑞琴发表了与国内亲属断绝关系的的中英文声明。表示她发表公开信呼吁罢免习近平后,在中国的家人及亲属受到中共当局有计划的恶意骚扰,严重影响其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其公司资产被冻结、财务票据也遭悉数扣查,目前公司的运行受阻。

有鉴于此,王瑞琴声明与所有亲属断绝关系,不再往来,包括但不限于孩子及其家人;所有同胞兄弟姐妹及其家人;所有具有血缘关系的族亲及其家人等。

王瑞琴也陈明她本人追求民主、反对暴政,所涉言行举止皆属个人行为,与他人无关,对此她个人愿意承担全部责任。但中共当局株连无辜,人所不齿,亦不会奏效。

王瑞琴向本台证实了公开信的真实性,她又表示,其家人被骚扰和公司资产被冻结,怀疑当局正在对其罗织罪名。她表示会在稍后的合适时机公开详情。

不久前曾采访王瑞琴的台湾资深媒体人杨宪宏向本台表示,王瑞琴作为体制内人士,深谙体制的黑暗。而习近平的恶政不但遭到异见者的抗议,现在体制内人士、公共知识份子、甚至有红二代站出来公开反对习近平,足以反映出习近平本人和中共当前不可逆转的危机。

杨宪宏说:习近平面临一个非常严肃的转折点,出来讲话的不只是像刘晓波、高智晟等异议人士,还包括红二代、官二代他们都已经看不下去了。像王瑞琴站出来讲话是在最适当的时机做了最适当的表态,反而变成了习近平的国家公敌,王瑞琴的家人受到打压,习近平要肃清这些人,这些人的嘴巴我不认为会封得住。

「八九学运」前学生领袖周锋锁在接受本台采访时指出,习近平上台后不久,既将批评者一一围捕,从高瑜到许志永,近年更是不断报复对中共体制、尤其是对他个人提出批评的人士。但他认为,习近平个人独裁特质也使其陷入困局。

周锋锁说:王瑞琴所提的要求都是公开的,习近平用这种下三滥办法挟持家人,是非常可耻的,反映的是他内心的虚弱。许志永这个事情也是非常清楚,习近平一上台就是要树立个人的绝对权威,容不得任何批评,表现出睚眦必报的心态,习近平现在面临的危机很大。

现年56岁的王瑞琴为青海省前政协委员,曾为大学教师的她辞职后成为企业家,并曾支持国内的一些民主人士和活动人士;2018年王瑞琴到达美国。

5月21日,中国两会开幕当天,王瑞琴发表《致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封公开信》,信中历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上任8年以以来的政治恶行,指其破坏法治、封锁言论自由、打压宗教、进行政治清洗、压制公民社会、大建集中营和利用高科技监控民众、令香港持续动荡、台湾渐行渐远、其「战狼外交」让中国空前孤立等,为此她呼吁两会代表罢免习近平。

近期中国体制内外倒习声浪四起,继许志永在今天2月份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发表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劝退书》后,中共红二代任志强发文批中共当局在武汉疫情中失职,更暗指习近平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另外,两会前网络上流传一封以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之子邓朴方之名发出的公开信,针对习近平提出15个重磅疑问,质问两会代表「当权者要定于一尊,中国是否为皇家世袭?」六月初,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的一段讲话视频流出,直接习近平是「黑帮老大」,指出中共挽救危局的当务之急是「换人」。

目前任志强已被拘禁数月,舆论认为习近平将对其重判。而许志永就于2月中在逃亡期间被捕,至上周六(20日)被批准逮捕,目前具体涉案罪名和关押地点不详。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