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鸿律师涉“煽颠罪”一案将于本月23日在玉林开庭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6月22日报道: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在被羁押逾一年后,案件将于6月23日上午9点在玉林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陈文胆)于4月29日上午遭到北海市及玉林市两处警方的联合抓捕,十余名警察将带着手铐的陈家鸿律师押上警车,随后警方对其住所进行查抄,警察在整个执法过程中,并未出示相关的法律文书。陈家鸿律师被抓捕后的第二天,广西司法厅注销了其律师执业证,而律师协会亦终止了其律师会员的资格。

陈家鸿律师被抓捕后,数名律师先后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被阻,多名律师因参与陈家鸿律师辩护声援团被威胁警告。随后,律师关注团成员之一的王默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不久覃永沛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卢思位律师因代理该案受到成都市维稳部门、司法局甚至是成都市律协的立案调查。今年3月玉林法院通知卢思位律师,称陈家鸿已经解除了其辩护资格。

根据律师会见时陈家鸿讲述,当局的所有指控都是他的微信、QQ等社交媒体所发布的内容。

陈家鸿律师原为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的律师,2018年年中百举鸣律所因长期代理敏感案件而遭到当局的政治打压被强制解散后,陈家鸿律师受到当局的停业处罚,时间为半年,但由于百举鸣律所遭解散,因此陈家鸿律师事实上无法正常执业,基本处于停业状态,赋闲在家的陈家鸿律师经常练字消遣,偶尔将书法作品及自己的一些感悟发于网上,同时前往不少地方与民运维权人士和人权律师朋友们互动。

2019年4月29日,陈家鸿律师被双手戴着手铐押下楼,至少七八名公安人员参与了抓捕。其后陈家鸿律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并被批准逮捕,羁押在广西玉林市看守所。

在各地疫情稍缓解后,中共当局加紧了对良心犯的审判。上周被关押逾2年的余文生律师被徐州法院判刑4年。继明天陈家鸿律师案开庭后,6月24日被羁押逾3年的戈觉平一案案将在苏州市法院开庭。

相关报道:陈家鸿被控“煽颠罪”羁押半年后首获律师会见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