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声报:新冠病毒可能于2019年8月现于中国

随着新冠疫情基本在法国得到控制,如何重振经济的话题备受关注。企业、家庭、政界人士纷纷呼吁加快解除禁足措施步伐,尽快恢复生活常态,这是《费加罗报》突出的焦点;《回声报》则强调:企业雇主发出尽快恢复工作的呼声;《十字架报》注意到:经济远未恢复常序;《解放报》和《人道报》则分别报道了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美国非洲裔人士弗洛伊德的葬礼。另外,《回声报》网站今天刊出一篇报道,披露了新冠病毒可能早在去年8月就已在中国出现的消息。

新冠病毒最早可能现于2019年8月

椐《回声报》报道,波士顿大学一项初步研究发现,通过网络查询新冠病毒症状的高频率以及武汉医院停车场络绎不绝的车流量,种种迹象表明:新冠疫情可能爆发于2019年8月。中国方面立即驳斥了此一观点。

这项新的研究由波士顿大学全球卫生学助理教授伊莱恩-恩索西博士(Elaine Nsoesie)主导的团队实现,他们针对2018年1月至2020年4月期间、111张武汉卫星图像进行了分析,发现2019年8月起,武汉医院停车场的车流量猛增,至12月份达到最高峰。他们还注意到:当时百度搜索引擎上对常见病症状如“咳嗽”、“腹泻”等词汇的查询量暴增。研究结果目前尚未在科学刊物上发表。

不过,中国立即做出回应否认相关结论。报道引述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指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二表示:从武汉的交通流量观察中得出这样的结论“及其荒谬”。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现

另外,朝鲜半岛局势再次陷入紧张。平壤单方面宣布:切断包括双方领导人直接对话的电话热线在内的、与韩国所有的官方通讯连线。今天出版的《费加罗报》和《十字架报》分别报道了相关消息。

《费加罗报》指出:朝鲜当局选择了好战的声调,决定切断与韩国的通信。周二开始,金正恩政府不再接听来自韩国的电话,决定从周二开始切断与韩国之间的联络,包括军事沟通管道,从而加剧了半岛的紧张局势。这是2018年南北朝鲜建立此一沟通渠道以来的首次。两国热线电话线的建立曾标志着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祝福下,双边关系迅速升温。朝鲜此一决定是对境内出现气球发送反平壤传单做出的回应。朝鲜再次将韩国称作“敌人”。

尽管平壤当局经常谴责气球发送传单的做法,但是本次表现出的过激反应,加剧了与首尔和华盛顿从去年开始恶化的关系。朝鲜采用的好战口吻凸显了对韩国与美国的新攻势,其中的关键则可能是展开弹道导弹实验。

《十字架报》在报道相关消息时指出:上周开始,朝鲜就不断指责一些激进分子向该国境内发送反平壤传单的做法,实际上,这一借口的背后,掩盖着其打算再次挑起半岛紧张局势的一项中期战略。

2019年2月,在河内举行的第二次特-金峰会失败后,朝鲜与韩国的交流基本中断,导致核谈陷入僵局。此后,平壤没有为放弃核武做出任何努力,相反,却在2019年底发射了10多枚短程弹道导弹。这些发射行为并没有激怒华盛顿,平壤仍在继续开发核武。该报认为:平壤的打算是,首先施压韩国,而第二步则是将矛头直接对准美国。而目前已投身竞选运动、并陷入针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的抗议狂潮中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无力关注朝鲜核问题。但是对金正恩而言,目前正是向美国施压的大好时机,提醒美国关注他的诉求,这便是:部分解除联合国的经济制裁。

新冠病毒在南亚地区蔓延

此外,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趋于好转,却继续在南亚地区泛滥。《回声报》报道指出: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冠疫情仍在继续蔓延。印度、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情况尤为严重。无论是在卡拉奇,还是在喀布尔,由于卫生基础设施欠缺,统计死亡人数低于实际情况。世卫组织领导人谭德赛周一宣布:就在欧洲与美国部分地区放宽禁足规定之际,世界其他地区的情况却在恶化。全球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超过700万,过去一周多时间内,每天的新增病例都超过10万人,而周日一天甚至达到13万6000人。一些国家、尤其是南亚地区国家,继续与疫情抗争。筛查办法不足,导致实际感染病例远远低于实际数字。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