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八九学子陈云飞被警方带走后失联逾48小时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6月2日报道:四川人权捍卫者、八九学子陈云飞自5月31日晚被警方带走后失联,疑与六四临近有关,多位朋友无法与之联系。此前一天,陈云飞曾受到传唤。

据陈云飞的朋友李金芳介绍,5月30日晚10:30分曾接到陈云飞的信息,陈云飞称刚从派出所回家,被囚几个小时,明天有时间再详聊。31日上午李金芳给陈云飞发信息未得回复。6月2日有朋友告知陈云飞失联数日后,她马上打电话给陈云飞,手机接通后无人接听,再给其老母亲打电话,显示关机状态。

另据四川一些维权人士透露,陈云飞于5月31日下午再次被警察带走,与外界失联已经超过48小时。

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的陈云飞,是八九一代人,曾参与天安门广场的大学生绝食团。因2007年六四前夕在《成都晚报》上刊登“向坚强的64遇难者母亲致敬”的广告而一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也因此被警察从家中带走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此后,陈云飞全身心投入到公民维权活动中,先后在各地被近40家派出所传唤扣押。

2015年3月25日,陈云飞与一众朋友前往成都市双流县和新津县为六四遭到屠杀的吴国锋、肖杰两位大学生扫墓途中,被百余名警察围堵,随后陈云飞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羁押近两年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2019年3月25日陈云飞服满四的的刑期走出监狱后,因网络言论、纪念六四多次受到传唤、扣押手机。出狱后以一篇《陈云飞:雅安监狱,人间地狱》讲述了遭受的种种酷刑。2019年9月19日更因支持香港反送中社会运动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温江区看守所,与老母亲一起在温江租住的房屋遭到搜查,随后警察将其租房退掉。10月18日陈云飞被关押30天后,警方决定对陈云飞实施监视居住,然而要求陈云飞写下书面保证,遭到陈云飞的拒绝。随后警察希望陈云飞承诺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保持低调,不得接受采访等。

相关报道:人权活动人士陈云飞出狱满一年 自由仍受限制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陈云飞.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