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英、澳关于香港的联合声明

当中国共产党当局准备在香港推行以不要司法独立为特色的中式国家安全法之际,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5月28日发表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声明说: 

“本声明签字国重申我们对北京决定在香港推行国家安全法深表忧虑。 

“香港作为一个自由的堡垒而繁荣。国际社会对香港的繁荣与稳定有着重大而长期的利益。北京当局不是根据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通过香港自己的机构而是直接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立法,将会削弱香港人民的自由,从而大大削弱香港的自治权以及使它如此繁荣的制度。 

“中国对香港实施新的国家安全法的决定与具有法律约束力、在联合国登记注册的《中英联合声明》原则所规定的国际义务直接冲突。该国家安全法将破坏“一国两制”的框架。 这也增加了人们在香港因政治罪被起诉的可能性,并破坏了保护香港人权利的现有承诺,包括在《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与《经济、社会及文化国际公约》载明的权利。 

“我们也非常担心这一行动将加剧香港社会现有的深刻分歧; 这项法律无助于在香港内部建立相互了解和促进和解。允许香港人民享受他们所应许的权利和自由,在整个香港社会重建信任,这是摆脱过去一年来香港紧张局势和动乱的唯一途径。 

“全世界各国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关注要求对政府和国际合作的增强信任。北京的这一前所未有的举动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鉴于在香港推行这样的新法危及香港的稳定和繁荣,我们呼吁中国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人民共同努力,找到能够共同接受的解决方法,以履行中国在联合国登记的中英联合声明所规定的国际义务。 

美、加、英、澳关于香港的联合声明
美、加、英、澳关于香港的联合声明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