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将举行香港国安法非正式会议 中国原则上不能反对

法新社5月28日晚间援引联合国多名外交事务人士消息称,美国和英国已提请联合国安理会召开有关香港国安法的会议,本次会议预计中国原则上不能反对。

这场会议将是一场非正式的闭门会议,形式将是线上视频,本周五上午进行,将允许所有成员谈相关问题,而中国理论上将不能提出反对。按照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的防疫措施,联合国安理会的正式会议必须得到15个成员的同意才能进行。此前华盛顿方面曾经要求举行会议,但中国政府本周三拒绝安理会举行正式会议,理由是香港问题属于中国内政。

另外本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将就中国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特朗普周四在白宫表示,“明天将宣布美国面对中国将会做些什么,美国对中国不满意”。早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香港面对北京,不再拥有自治,因此不能继续享受与美国的贸易优惠政策。美国国会当天也通过了一项制裁中国高层大规模拘押穆斯林维吾尔族人的提议。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