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协委员王瑞琴致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封公开信

各位代表、各位委员:
   
在此两会即将召开这个特殊时期,面对当下中国各种特殊情况,相信大家心情都很复杂,有许多疑惑,有些话想说又不敢说,有些问题想问又不能问,很多时候、甚至参加两会都是战战兢兢。中国怎么了,中国往何处去的疑问横梗在每个人心中。

2012年11月16日习近平当选中共总书记,11月29日北京亚运村一群知识界的朋友聚会,对其满怀期待,以为中国将迎来美好的改变。在经过漫长时期的等待,人们对胡温时代伴随着中国社会高速发展而来的高度腐败、法治沦丧、社会黑暗深恶痛绝,尤其是对“政治体制改革”迟迟没有进展极其不满,期待着新领导人对此改变。作为“改革者”习仲勋的后代,放大了人们对习近平进行改革的臆想。

当日的新闻联播时所有人都停下来盯着屏幕、热爱这个国家的人们无一不驻目于新班子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的报道。习近平在此首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人们、包括我,都认为一个旧的时代过去了,新的改革开放来临了,兴奋地讨论着“中国梦,实干兴邦”,以为新的领导人将推出措施,带领这个国家走向文明和繁荣。充满了对中国即将走向民主、启动政治体制改革的热烈气氛。

然而,现实却与期待背道而驰,随后的一系列事实颠覆了所有人的美好愿望——对内,政治清洗、军队调整、2013年’七不讲’、2014年不得“妄议”、2015年709大抓捕,以及八年来相继发生的国进民退、驱除低端、打压公民社会、封锁言路、一路一带、拆教堂、建集中营、大撒币、定于一尊、高科技监控、以党代政、内廷政治、强力维稳、各种迫害和收紧政策接踵而至,对藏族,尤其是对新疆维吾尔族实行大规模拘禁和严苛迫害、香港持续动荡、台湾与大陆离心离德。对外,战狼外交致使中国空前孤立、中美贸易战造成大批外企撤离中国、失业激增,企业倒闭,经济一蹶不振哀鸿遍野。钳制言论、打黑追税、使知识分子、工商业者纷纷避走流亡四海为家。

2018年,更是为了实现其“皇帝梦”,习近平绑架人大修宪取消主席任期制,这是对国家宪法和人民意志的公然侵犯。

2019年底,2020初武汉爆发“新冠肺炎”,在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既耽误了防控时间,又向公众乃至世界隐瞒了真相,致使病毒肆虐全球,無數家庭破碎,造成生命和财产的巨大损失。而习近平一以贯之地推卸責任,滥用权力,对内,源于西藏、精于新疆的“综合治理模式”,在疫情防范的口号下推向全国,使整个国家沦为监狱,肇始于对各少数民族压迫的专制,如今成为了全体中国人的枷锁;对外,纵容无赖外交,四处挑衅,致使中国的国际形象一落千丈,国家信用荡然无存,累及无数海外华人。

凡此种种,八年过去了,他所说的“中国梦”只是他个人的“皇帝梦”,对亿万中国人民而言现状分明是“中国噩梦”。

习近平,独裁者耳。上台八年,所施政略无一不使海内外形势全面恶化,国将不国。中国人民经历几十年不懈努力得到的小康和繁荣,争取到的些许人权和自由进步全部被剥夺殆尽。

为填一己之欲壑,习近平之所作所为,已然成为阻碍中国实现复兴的绊脚石,严重妨碍中国走向文明、融入国际大家庭。诚可谓以一人之力而贻害一国之众。

现代文明社会政治上从来没有“一尊”,能者上庸者下,这既是对当政者能力的考验,也是基本道德规则,德不配位必遭殃。 把影响国家进步、人民福祉的执政者换下,选出能够带领国家走向光明的胜任者,是莫大的善举、是勇敢的正义行动。

尽管有人认为中国宪法问题诸多,不是一部体现全体国民政治意志产物的宪法;尽管认为两会代表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代议职权没有源于国民的授予和委托;全国人代会也鲜少进行辩论,更像是举手的表决机器,但这并不等于人民代表没有正当性。作为两会代表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是天然的职责,宪法明确规定两会代表有权监督和纠正中央政府的各种错误决定。如果不“妄议中央”,如何参政议政;如果不参政议政,花费巨资召开的两会有何存在的意义。

中国人民追求民主的努力一百多年来从没有停止过,很多人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甚至牺牲。

值此特殊时期,站在中国历史重大转折的岔路口上,要求改革实现民主,不仅仅是少数政治精英的诉求,亦是体制内官僚阶层、中产阶级以及普通大众、全社会各阶层的共同呼声。

因此,我本人郑重呼吁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要重蹈修宪之谬,助纣为虐,行使你们手中的权利,把握历史机遇,顺应潮流,本着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选择民主、选择进步。

面對這場空前的危機,请你们站出來,行动起来,罢免习近平,启动民主!

习近平,下台!

中国,    改变!

本人抛砖引玉,在此呼吁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论是历任,还是现任,积极行动起来,为了国家的未来、孩子们的未来,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美好,不辜负这个时代作为一个代表、委员的重托。

最后,呼吁所有两会代表联署签名,用生命爱中国。
我的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青海省第11届政协委员王瑞琴
2020·05·20

转自:光传媒

本文发布在 公民文献,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