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 北京异见人士被上岗软禁

中国公民运2020519:中共两会维稳,所有维权人士、异见者都被列入监控黑名单,各地维权人士纷纷遭到约谈或限制人身自由及言论自由,北京多名异见人士更遭到24小时上岗监控,出行被贴身跟踪,禁止会友。

北京民主党人查建国在被国保三次谈话,并被要求到津冀地区旅游,被其拒绝后,警方分三班24小时在其居所外上岗监控,并警告其近期不得写文章;

常年遭到监控的宪政学者张祖桦居所外增加了警力;

独立作家高瑜、人权活动人士胡佳、民主党人何德普、圣爱团契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民主党人高洪明、六四伤残者齐志勇等人相继被上岗。

被羁押的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被监控人员辱骂,出狱不久的人权律师王全璋在北京被济南国保上门约谈,警察指他接受采访违反了规定,并威胁其不得在北京“惹事”,否则就把王全璋弄回济南。

另外,此前发视频呼吁联合国关注中国疫苗受害儿童并协助追查真相,代表所有疫苗受害儿童家庭发公开信要求两会代表关心民间疾苦,制订完善的疫苗法和加大疫苗管理制度等十大诉求的“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网名十三妹)于5月18日在北京警方被扣押后,由户籍地维稳人员押到河南省辉县,经过两天一夜没吃饭(只有一个馒头),何方美已经回到家中,但根据政府要求被居家隔离14天。

另有在北京工作生活多年的辽宁籍维权人士王素娥于5月16日被送进久敬庄等待遣返户籍地,手机被扣押,在抗争之后,王素娥被允许留在北京照顾丈夫张文和,但条件是“监视居住”,由维稳人员“陪伴”上下班。

今年中共两会,除了稳控各地上访人员和异见者,因为疫情又增添了针对所有人的防控 “五类风险人员”进京,即建立风险人员管控名单,包括感染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人员等五类人员。并在治愈患者出院前要签定《疫情期间不去北京承诺书》。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