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权益组织呼吁习近平等释放在押记者

中国纪录片导演陈家坪今年3月6日被捕入狱。

中国纪录片导演陈家坪今年3月6日被捕入狱。

众多记者保护和权益组织呼吁习近平等亚洲国家领导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释放所有在押记者,保护他们的人身健康,包括中国关押的48名记者。

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等74个记者保护与权益组织4月27日致函习近平等7位亚洲国家(中国、缅甸、印度、巴基斯坦、柬埔寨、菲律宾和越南)的领导人,提出上述呼吁。

信函说,这些在押记者是因为工作被监禁的。根据保护记者委员会的最新统计,至少有63名记者在亚洲被政府关押,其中在中国被关押的记者就有48人,其次是越南(12人),印度(2人)和缅甸(1人)。

信函说,截至今年3月31日,至少有5名记者获释(中国有4人),可此后又有5名记者被捕,包括中国记者陈家坪在内。

信函说,国际卫生组织曾表示,“失去自由的人,以及在封闭环境中近距离生活和工作的人,可能要比公众更容易感染2019新冠病毒”。在受疫情影响的国家被关押的记者们现在自由就事关生死。他们无法控制周边环境,无法选择隔离,还经常无法得到必要的治疗。很多被关记者在没有审判的情况下在拥挤的监狱中已经被关了很长时间,身体欠佳,不少人患有疟疾和肺结核等疾病。

信函呼吁这些国家的政府释放被关押的记者,“在这个关键时候保护新闻自由和信息的自由流通”。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