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人权团体要求公平复审藏人森卓

西藏人权团体要求中国政府允许对被判刑的西藏社区领袖森卓进行公平的复审,纠正以前的判决错误。

国际西藏网络(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等西藏人权团体23日提出以上呼吁和要求。他们介绍说,森卓(A-Nya Sengdra)是西藏牧民和社区领袖,一直与当地政府的腐败行为做斗争,并领导民众抗议非法矿业开采对环境造成的破坏。他在2018年9月4日被捕,在没有审判的情况下被关了14个月,并遭受毒打。

森卓2019年12月6日被判处7年监禁,罪名是“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和“寻衅滋事”。森卓还被控在两个微信群中担任群主,名称包括反腐、环保和人民请愿等。西藏消息人士证实,森卓将在4月27日对之前的判决提出上诉。

国际西藏网络研究员洛桑杨措(Lobsang Yangtso)表示,“世界各地的活动人士都在保护环境,确保他们所在的土地可以适合未来几代人居住。生活在中国占领之下,意味着森卓的环境保护工作是被列为犯罪,而不是环境的公正英雄”。西藏人权团体呼吁中国政府下星期允许对森卓进行自由和公正的复审,纠正上次判决的错误。

国际西藏网络并指出,中国政府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的最近几个星期,对使用微信的西藏民众加强镇压,至少有三人遭到拘留。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