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习近平管得着谭德塞管不住任志强

武汉肺炎肆虐全球,究责、索偿之声四起,中国和世衞两大罪魁祸首成为众矢之的。一直替中国疫情背书的世衞总干事谭德塞,近日怼美国怼台湾,替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承担了大部份炮火,本应是全球抗疫敲钟者、协调者的世衞,俨然成了党领导下的国际机构。反而,中共党内外向习近平问责的声浪此起彼伏,任志强俨然成了党内最著名的反对派,习近平抓了任志强祭旗,但可能激发更多妄议中央、妄议今上的民愤,不是他想管就能管住的。

谭德塞斥台种族歧视 未自我反省美欧疫情急剧恶化,舆论质疑政府掉以轻心肇祸之余,更质疑中国公布的感染、死亡人数造假有多严重,以致美欧早前把武汉肺炎与流感相提并论,没有及早采取必要的社交限制、入境管制及筹备抗疫物资。国际社会对中国在经济数据、民调数字造假见怪不怪,始料不及的是,中国在武汉肺炎问题上未吸取沙士的教训,先是拒不公开疫情及人传人的严重性,在宣布武汉封城后,对感染及死亡人数的统计也是不时变更口径,对居民的生活支援更是“假的,假的,全部是假的”。

世衞对公布中国疫情及敦促、协调全球防疫抗疫责无旁贷,但其所作所为已沦为中共的马前卒。1月28日,谭德塞飞北京见习近平,盛赞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示出卓越的领导力”,那一刻开始,世衞的屁股就坐歪了。1月30日谭德塞宣布新冠病毒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衞生事件”时还表示,没必要限制国际人员流动和国际贸易,公然帮助中国反对美国撤侨、对中国人入境设限。2月29日,谭德塞表示,已有46个国家出现感染,但宣布全球大流行仍为时过早。3月11日,即习近平巡视武汉、宣告中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翌日,谭德塞才宣布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更指摘“各国的不作为”,就差公开号召各国要学习中国经验、学习习近平领导力。

在武汉肺炎疫潮淹没欧美后,各国元首肯定都悔不当初,舆论质疑中国隐瞒疫情、质疑世衞失职,特朗普甚至公开批评世衞以中国为中心,并对抗疫提供错误建议。可笑的是,谭德塞的反应与中共如出一辙,未曾自我反省,只知指摘特朗普把抗疫政治化,甚至口不择言地指摘台湾对他进行涉种族歧视的攻击。反而,台湾总统蔡英文的回应不卑不亢,抗议之际,还邀请谭德塞访问台湾,“感受一下台湾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视和孤立之中,坚持走向世界、贡献国际社会”。

中共撑世衞领导抗疫 实为党领导在北京,中国外交部盛赞世衞积极履行自身职责,撑世衞“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这不只是相互吹捧、沆瀣一气,更凸显习近平对世衞垂帘听政的意图:世衞领导抗疫、党领导世衞、习近平“定于一尊”。

如果说,习近平对领导全球新秩序还犹抱琵琶半遮面,暂时还要借管着谭德塞以操控世衞,那么,在国内根本就是帝皇上身,容不得异议。妄议习帝的党内外人士相继被镇压,先是学者许章润、许志永被软禁、被拘捕,再有任志强被北京市西城区纪委监委拘查,又有查建国等被立案调查。

然而,不论是良知者的呐喊,还是公民的觉醒,都不是习帝及其鹰爪所能根除的。“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习近平先生,您让位吧”、“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全国人大应立案调查习近平”,一声声振聋发聩,一句句扣人心扉,抓了任志强,自有后来人!

转自:苹果日报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