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顿参议员:中国政府仍在新冠病毒问题上撒谎

来自阿肯色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指责中国政府继续在新冠状病毒问题上撒谎。

科顿在福克斯新闻的“周日早间未来”节目上说,中国的实际情况与中国领导人发出的信息直接矛盾。

科顿说,“中国共产党仍然在撒谎。” 科顿称他在一月份就知道,由于中国政府的反应,这种病毒可能是一种全球性的流行病。尽管将数千万人置于封城之下,中国政府一开始就淡化了新冠病毒的严重性。

“你今天又看到了。例如,中国说,他们没有更多的新病例,没有更多的新死亡病例,但他们关闭了全国才开放了几天的所有电影院。”科顿参议员在福克斯新闻的节目上补充说,武汉的太平间也讲了一个不同于官方说法的故事。

科顿说,“他们说他们只有2500个死亡病例,但是一个太平间已经订购了5000多个骨灰盒。你可以看看这些基本事实,就知道中国共产党今天仍然在撒谎,就像12月和1月那样,这就是为什么本可以成为武汉的当地问题变成了全球流行病,目前已有2000多名美国人死亡。”

今年2月,科顿曾谈到中国在武汉的一个“研究人类传染病的生物安全4级超级实验室”。有鉴于此,加上中国禁止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访问以及驱逐《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记者,科顿说,有证据表明中国“试图掩盖世界上最大的新闻。”

科顿指出,中国正在研究冠状病毒。虽然他承认中国有“正当理由”这样做,例如开发疫苗或治疗药物,“但我们至今仍不知道这种病毒的来源。”

与此同时,科顿还讨论了美国在抗生素和药物成分生产方面对中国的依赖程度,这也是为什么他正在推动立法,通过刺激美国制造业和让联邦政府购买美国制造的产品来减少这种依赖。

科顿参议员说,最终中国将会被追究他们行为的责任,“当他们失去了我们外包给他们的制造能力,或者当世界上其他民主政府回应知道中国应对这种病毒负责的人民的时侯。”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