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721元朗事件8个月: 示威者遭港警施放催泪弹

视频画面显示2019年7月21日,在香港元朗地铁站,大批身穿白衣人士殴打市民。(路透社)

视频画面显示2019年7月21日,在香港元朗地铁站,大批身穿白衣人士殴打市民。(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721元朗袭击”事件到3月21日已满8个月,示威者晚间聚集元朗一带,有人以杂物设置路障,并投掷燃烧弹。据台湾中央社星期六(3月21日)报道,香港警方施放催泪弹,将多人制伏在地,元朗区议会主席也遭拘捕。

香港媒体报道说,先前有人在网路上号召,当天傍晚6时到元朗站“自备藤条及木棍”。

截至到下午,港铁元朗站地面公车站的墙身,被贴上反对民主派议员、以及“支持23条立法”的海报,旁边有警员戒备,但并未清理墙上文宣,也未见有人聚集。

晚间7时许,约8至10人在元朗站附近连侬墙撕去支持23条立法的文宣。警方刚开始并未介入,直到7时15分,防暴警察敲打盾牌上前,驱赶撕文宣的民众,但并未使用武力或截查任何人。

随后,元朗又有大批民众聚集,人群在8时许前往凤翔路一带,也有一批人走到合益路。约8时40分,一批黑衣人在合益路以杂物设路障,有人投掷燃烧弹,聚集者迅速散去。接着大批防暴警察赶到,清理路障。

当晚,警方在元朗港铁站附近的连侬墙拘捕了元朗区议会主席黄伟贤,大批速龙小队成员把多人制服在地。

警方之后在合益路施放多枚催泪弹,人群随即转入宏发径,约30名速龙小队警员在该处制服多人,有人在地上被拖行,警员并用盾牌推挤记者,并向记者施放胡椒喷雾,有10多名在场民众被截查。

香港媒体的报道说,实际上自下午5时开始,便有配备胡椒喷剂的铁路特勤队警员、港铁附例特勤队等人员在元朗站各处戒备。防暴警察也加强元朗站附近一带部署,更有警员配备AR15半自动步枪。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