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国不透明的疫情信息 让全世界处于危险当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8日接受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广播节目访问时表示,中国政府驱逐一些美国记者,并禁止中国民众在互联网上公开自由谈论疫情,这将带来风险和问题。

蓬佩奥说,至关重要的是,身为美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官,有义务从中国共产党获得信息,帮助美国医疗专家做出正确的事情,并保护美国及全世界民众的生命。

蓬佩奥指出,美国之前愿意派出最好的医疗专家前往中国协助,却没有获得同意,中国共产党这样的做法,让世界处于危险当中,他们的信息不够透明,让我们无法做出正确判断及彻底了解,这将使得疫情以不同的形式一再重复,所以信息透明非常重要。

针对传播假消息,蓬佩奥批评,中国不遏制病毒,却压制信息,他们最早确认病毒,却在第一线浪费了珍贵的时间,让成千上万人逃出武汉,去到了像意大利这样的国家,并给当地带来苦难。

蓬佩奥还说,事实上我们可以做出很快的反应,来自政府及私人部门的专家都想要了解病毒结构的所有信息,进而去缓解、治愈及生产疫苗,并掌握相关传播的方式,让它停止蔓延,但很不幸地我们目前无法做到。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武汉疫情,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