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起任何進京人員需隔離觀察14天

大陸的新冠疫情近日開始受控,北京周日(15日)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表示,防止境外輸入已成為疫情防控重點。

陳蓓表示,北京將全面實施集中隔離措施。從周一(16日)零時起,所有境外進京人員,原則上均應轉送至集中觀察點進行14天集中觀察。集中觀察點將配置專業醫護和工作人員,如有特殊情況的,經嚴格評估,可進行居家觀察。

原則上集中觀察期間,費用自理。對於虛報信息,隱瞞病情,造成疫情傳播的人員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並納入信用體系。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0宗新冠肺炎個案,累計有80844宗確診病例,大部份為境外輸入,新增10宗死亡病例,共3085人不治。

另外,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求是》雜誌發表文章,籲加快藥物研發進程,加快推廣應用已經研發及篩選的有效藥物,切實提高治癒率。

在題為《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強大科技支撐》的文章中,習近平要將科技戰線作為疫情防控的重大緊迫任務,包括要加快藥物研發進程,堅持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加快推廣應用已經研發和篩選的有效藥物,同時根據一線救治需要,再篩選一批有效藥物,並探索新的治療方法,盡最大可能阻止輕症患者轉為重症,切實提高治癒率。

習近平又要求探索新的治療手段,採取恢復期血漿、幹細胞及複製抗體等先進治療方式,提升重症及危重症救治水平,盡量減低死亡率。

文章指要推進疫苗研發和產業化鏈條有機銜接,要加快推進已有的多種技術路線疫苗研發,同時密切跟蹤國外研發進展,加強合作,爭取早日推動疫苗的臨床試驗和上市使用。加快建立以企業為主體、產學研相結合的疫苗研發和產業化體系,建立國家疫苗儲備制度。

以及統籌病毒溯源及傳播途徑研究,利用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技術開展流行病學和溯源調查,提高精準度和篩查效率。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