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被秘密关押二十余天 友人呼吁外界关注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2月25日报道:因关注武汉肺炎疫情及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对中共欺瞒民众、隐瞒疫情的批评及讽刺,郭泉于2020年1月31日被南京市警方抓捕,距今二十余天过去,然而家人并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连当初对外发布郭泉被抓信息的朋友微信也被封号,与外界失去联系。

据哎乌消息,郭泉被关押逾三周,他1月31日被警方带走,母亲的家被搜查。郭泉被指涉“寻衅滋事罪”,但是至今家人未获法律文书。告知消息的友人,已被封微信号,失联。

哎乌呼吁各界关注并敦促当局释放郭泉。近期三省五处监狱爆发武汉肺炎疫情,郭泉被秘密关押,他的健康权和生命权是否受保障,是否受到酷刑及疲劳审讯,等等,郭泉的处境令人担忧。

2008年11月郭泉被南京市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被羁押一年后郭泉被以同样的罪名重判十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三年。郭泉案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8年11月12日郭泉刑满出狱,他明确表示永远都不会离开中国。虽然走出了监狱,但警方指郭泉除10年实刑以后,还有3年的剥夺政治权利期,没有言论及出版自由。随后,他以“郭泉语录”的形式继续就社会弊端提出批评,并披露自己一直被单独关押,称“在所有的酷刑中,单独关押被列为十大酷刑之首”。

日前,中国公安部公布显示:针对不配合疫情防控的人员进行打击,共行政拘留2.5万人,刑事拘留3644人,批评教育4.6万人。相信这其中的绝大部分人都是因言获罪,而李文亮医生正是这4.6万人中的一员。

曾被判十年重刑的郭泉因“武汉肺炎”言论被抓捕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