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9年冠状病毒病死亡人数继续增加,复工规模在迅速扩大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发出警告说,最近一些国家出现了疯狂抢购,正常的活动计划纷纷被取消等现象。它希望世界各国不要对新冠病毒疫情反应过度。 

中国官方周二公布的疫情数字显示,死亡人数接近1900人,中国确诊人数超过7.2万人。世卫组织强调,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中国,世界其他地方感染病毒的人数极少,死亡率很低。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新病例中超过80%属于轻度症状,自从2月以来发现的新病例的数量看来出现下降的势头。但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现在要说发病势头在下降还为时尚早。谭德塞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任何情况都会发生”。 

美联社说,自从湖北改变诊断方法,由医生独立做出诊断,而不是等着疾控中心的测试结果之后,上周确诊病例暴涨。但随后官方数据就呈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卫生部门说,这个变化意味着病人得到了较为迅速的治疗。 

这场疫情可能会对全球经济造成一定的影响,中国大规模隔离措施使得中国经济陷入瘫痪。疫情冲击到贸易博览会、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许多国家还中断了与中国的交通运输,世界上主要的航空公司也取消了飞往中国的航班。 

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最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艘船上已经发现数百名乘客感染了病毒。 

世卫组织之前并不赞成采取旅行限制,而且反对有关叫停所有游轮业务活动的做法。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表示,采取的措施应当与疫情规模相符。他认为大范围的行动不一定有好处。 

南华早报说,中国两万多家国有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大多数已经恢复了生产。官方称复工率达到80%。石油、通信和运输等行业的复工率更高,超过95%。 

但是,旅游业变化不大。南华早报说,1月20日至2月13日,三家航公司退了1300万张机票,取消了7.8万个航班。航空公司的日负载率和日飞机利用率的降幅都接近50%。 

中国国家旅行社集团公司关闭了30个旅游点,19家酒店和113个零售商店。所有的轮渡业务都中断了。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