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为剑 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被软禁断网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2月18日报道:清华大学许章润春节后自安徽老家返回北京即遭到软禁,其家中的网络也被节断,同时个人微信帐号被冻结。

据《卫报》及多家媒体消息称,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被软禁,家中的网络被切断,他个人的微信帐号也被冻结。知情人士透露,警方以从外地返京需要隔离为由实际上将其软禁,许章润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家门前由两人24小时看守。期间,安保人员还进入到许章润的家中对他发出警告。中共在上周末虽然取消了24小时的看守监控,但许章润家中的网络于上周五被切断,微信被封锁,微博被注销,手机也打不通,几乎无法对外联系,情况实在令人担忧。

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后,许章润公开发文《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文中写道:“兑现《宪法》第35条,解除报禁,解除对于网络的特务式管控,实现公民言论自由和良心自由,坐实公民游行示威和包括结社在内的各项自组织权利,尊重全体国民的普遍人权,特别是政治普选的权利,而且,对于病毒的来源、隐瞒疫情的责任人及其体制性根源,启动独立追责机制……”文章发出后反响巨大,但外界同时也担忧许章润先生的安危,但他似乎对执笔为剑所产生的后果已有心理准备,文中还写道:“戊戌以来,在下因言获罪,降级停职,留校察看,行止困限。此番作文,预感必有新罚降身,抑或竟为笔者此生最后一文,亦未可知。但大疫当前,前有沟壑,则言责在身,不可推诿,无所逃遁。否则,不如杀猪卖肉。”

2018年7月,许章润发表了《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一文,对习近平的修宪和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等提出严厉批评,引发巨大的社会反响。文中痛斥中共极权政治及习近平大搞个人崇拜等,并要求在2019年的两会上再度修宪以恢复国家主席任期制度、“平反六四”和杜绝“大撒币”,实施官员财产阳光法案等。

2019年年3月,清华大学勒令许章润教授停课、停止科研活动、停止招生及免除一切职务,削减工资,并威胁要成立调查组对他进行更多的调查。导致近千名清华校友及各界人士联署声明,抗议中共以言治罪、要求恢复许章润教授工作的呼声甚高。

同年5月,许章润赴日本治病遭拦阻。此前许章润曾多次访问日本,并与日本学者和各界人士多有深入的学术交流,在许章润被剥夺教职后,70余名日本学者也致信清华大学要求恢复其教职,表示许章润教授不应该遭受文字狱的迫害。

许章润: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